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落無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無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雪落無聲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孫嘉悅 

  漫步於求學的路上,空氣中透着不一樣的清冷。不知,老天又要幹什麼。此時的庄河,時令已過立冬,卻還未見冬的步伐。唯有望到校園裡的幾棵樹時,才讓人有幾分傷感。季節帶走了大樹的孩子,唯見其枝幹傲立風中,向蒼穹訴說著大自然的不公。 

  一上午的時光如沙子般流逝,與往常一樣走向食堂。此時,風雲突變,冬的氣息驟然來臨,半空中竟送來了天國的使者,雪落無聲,令人驚嘆不已,心裡竟萌生了一絲欣慰。覺得自己每天都盼望着這即落即化的晶體,它的突然來臨還是令我有些猝不及防。我跑到門邊看,好漂亮啊!雖然不是鵝毛大雪,但飄飄洒洒紛飛在空中,天地間,一片蕭瑟。雪微小的很,置身千萬片雪中,方能感其之絕妙意境。雪是水的精華,水經過寒氣的重重摺疊壓縮才化成這純潔無暇的雪。雪使我們愉悅,但落地一瞬間的融化也暗暗映出逝去的年華。如此說來,雪也是有生命和靈性的了。 

  洛夫的詩這樣寫道: 

  街道睡了而石子醒着 

  泥土睡了而樹根醒着 

  鳥雀睡了而翅膀醒着 

  寺廟睡了而鐘聲醒着 

  山河睡了而風景醒着 

  春天睡了而種子醒着 

  肢體睡了而血液醒着 

  歷史睡了而時間醒着 

  世界睡了而時間醒着 

  雪落無聲,它像一隻無形的手,把可愛的雪花兒大把大把地灑向了我們的校園,紛紛揚揚中,校園竟也有些困了,而雪花卻醒着,不停地飄呀飄……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雪落無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