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腳印,真實的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腳印,真實的腳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多麼精典而又簡潔的十個字呀!這十個字蘊喻深刻,既是我們在學習中、工作和人生中一步一個腳印,又是生活中的真正腳印。

  遙想中國工農紅軍在二萬五千里長征中不畏艱難險阻,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前進。體現出了他們的艱辛與無畏。

  聯想父母在農田裡幹活,他們不怕風吹雨打,從春天播種到秋天收穫糧食,無疑,他們在勞動中也是一步一個腳印過來的。

  前輩也為我們作出了榜樣,作為後輩的我們,就更應該一步一個腳印。當前,我們主要是要努力學習,為以後找到好工作打下堅實的文化基礎。工作后,要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實實在在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然而成功來自汗水的澆鑄,而不是口水的彙集,我們不能口上說,心裡想,而是要拿出實際行動,為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而努力奮鬥。沒有奮鬥時的汗水就沒有成功時的喜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我們應該象竹子一樣,每長高一節,都為自己做一個小結。

  記一次語文課。老師剛進教室就看到新裝的門上有一個腳印。淡黃的門上一個黑色的腳印,看上去是那麼醒目,有點觸目驚心的感覺。

  怎樣出來這件事呢?心中轉了千百個彎后。老師臉上堆起笑容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觀察一下教室有什麼變化?”同學們馬上東張西望,企圖發現教室里的異狀,五十四雙眼睛把教室搜尋了一番后搖了搖頭,老師示意我們再看看,終於有一個人發現了那個腳印,只見他憋紅了臉,小手舉得高高的,為自己的發現興奮不已。當老師剛一點頭,他就“刷”地站起來,激動地說:“門上有個腳印。”這一下教室里炸開了鍋。“是的,一個腳印。”“是誰踹的?”“……”等大家議論完后,老師問:“這個腳印好看嗎?”同學們搖了搖頭。老師又說:“希望下節課這個腳印來個隱身術。”

  下課後,只見兩個女同學手拿抹布蹲在門邊使勁擦着那個腳印,我知道這並不是她倆踹的,因為踹門的那個男生看到這一幕,臉紅了。我知道那個腳印也從他心中擦掉了。

  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們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未來的未來,我們都不知道它的模樣,但心懷一份追求,一份執着,一份豪達,就一定會在生命中留下一個個深刻而堅定的腳印——那將是成就自己、成就人生的腳印,是我們無悔的人生。

  六年級:exo,愛你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腳印,真實的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腳印,真實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