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情---割水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情---割水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天剛剛過去,太陽公公不再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天氣漸漸轉涼,一片片枯黃的葉子輕輕地從樹上飄落。秋是金色的季節,也是收割的季節,挖們採風組興緻勃勃地來到了田野。田野一片金黃,眼前都是飽滿欲墜的稻子,我聞到稻香,便對同學們打趣的說:“香噴噴的白米飯出鍋嘍。”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我也笑了。一陣微風吹來,水稻晃來晃去,好象在和我們點頭微笑。 

  過了一會兒,一位伯伯拿來5把鐮刀,我們分成5組,一組一組把鐮刀輪流割。我用右手拿鐮刀,左手反抓水稻,從水稻的腰部割下去,哎呀!褲角(腳)又掉了,害我又要把它挽起來。農民伯伯和阿姨望着這群平時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們個個滿頭大汗,手忙腳亂,過路的叔叔阿姨個個駐足觀望,並向我們投來鼓勵的目光。 

  我一邊勞動,腦海繚繞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句。這金黃的田野給了我很大的啟事,使我體會到了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的道理,是我認識到只有努力用汗水去澆灌希望,才能收穫甘甜的果實。 

  我喜歡這次勞動,它使我愛上金秋的田野。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情---割水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情---割水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