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燕子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回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燕子回家

 廣西區南寧市 新興學校三(1)班 梁緣



  冬天過去了,我和媽媽準備飛回北方的家。我的 心裡想到的是北方應該是一派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情景:小草吐出嫩芽,為大地穿上了一條綠色的紗裙;大樹張開嫩綠的手掌,微風吹來,“沙沙沙”,他們在唱着歡樂的歌;山泉丁冬,小河流水淙淙 ,五顏六色的野花穿上自己漂亮的衣裙,翩翩起舞,招蜂引蝶,把大地打扮得格外妖嬈。我想到這裡,心裡就充滿了嚮往。

  我和媽媽日夜兼程,當熱鬧非凡的山林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時,我正要大聲歡呼,忽然一股濃煙奸笑着朝我們奔來,嗆得我和媽媽咳嗽不止,過了好一會兒,濃煙才姍姍離去,可是我的好心情已經沒有了。我十分納悶:“那清新的空氣呢,去哪兒了?”正好,迎面飛來了小喜鵲一家,他們告訴我們:“小燕子啊,你們快走吧,人們為了發展經濟,建了很多工廠,排出的濃煙又不經過處理,這不,很多鳥兒都飛了,有些還得了重病。”說完 ,就匆匆忙忙地飛走了。

  我和媽媽趕緊飛到一條小河邊,啊!往日清澈見底的小河如今變得渾濁發黃。我叫住一條瘦得皮包骨的小鯉魚,問道:“小鯉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小鯉魚用沙啞的聲音,有氣無力地說:“人們貪方便,把垃圾丟進河裡,把污水排進河裡,很多魚蝦都生病了,真是慘不忍睹啊!”說著,眼淚吧嗒吧嗒地流了出來。

  我的心裡難過極了,我真希望糊塗的人們快點醒悟過來,還大家一個美好,清新的家走園。

  指導教師:張莉紅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