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燕子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回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呼”的一聲柳樹被春風吹動起來,這動聽的聲音提醒了我們春天的到來。此時,湖面上的冰已經化成了水,大雪都紛紛融化,小動物們也從長期的睡眠中醒了過來。一隻住在南方的小燕子很想回家,心裡很激動,他想着家鄉的美景和他的夥伴們。

  夜裡他夢見了自己家鄉的美景,比如巍峨的高山,翠路的小樹林,清涼的溪水,美麗的小木屋,和主人甜甜的笑,他想到以前在高山上自由地飛翔,和自己的夥伴在翠綠的小樹林中玩遊戲,自己有時在溪水中洗澡。

  一天,天剛朦朦亮。小燕子這時很想回家,小燕子於是起床把衣服穿好,張開自己那美麗又乾淨的翅膀,一個人飛往自己的家鄉。

  這是小燕子飛啊飛啊,他自己已經很想睡覺了,他看見隱隱約約的地方有一個小山村,就想到山坡上休息一會。他睡得很香,忽然被一陣風沙吹醒,他從山坡上看到了人們駕着車,黃沙在天空中飛舞。

  這時,小燕子繼續前行,他這時又干又渴,但他仍未止步,因為他記得從前有一個小鎮。那裡有一個小池塘,池塘的水又乾淨又香甜,只需一口就能感覺到它是最美味的水了。

  小燕子馬上飛到了池塘那裡,一股臭氣迎面而來,小燕子看了看池塘的水,“從哪來的水啊”小燕子生氣地說,他看看水面水面上是一層黑黑的油,上面到處是垃圾和死魚,這時他想起了以前在池塘喝水的情景,心中立刻有股想吐的感覺。

  這時,小燕子滿身灰塵,自己又累又餓,前方就是風景如畫的鐘家村了,那裡有一座高大的水塔,他想到了水他就可以喝水了,還可以再水塔上休息,這是小燕子一路欣賞着美景,天空中的雲像一朵朵棉花,飛機從他胸前飛過。於是他加快了飛行速度。

  這時,走到半路,一陣暴風突然颳起,一個黑色不明飛行物當頭罩下,小燕子險些遇難,情急之下,小燕子連忙穩住身體,用力甩下黑色垃圾袋,一刻鐘也不敢停留。

  這時,小燕子想,近了近了,自己的家就在前面,自己彷彿看到了那精美的木屋,清清的河水,和以前那溫暖的燕窩。

  這時,小燕子看見了以前住的地方,他高興地說:“到了,到了,家到了。”可是家在哪裡呢?小燕子看了看周圍的樹和路還是那麼熟悉,而小木屋卻不見了,馬路上到處都是紅磚綠瓦的別墅。小燕子這時奇怪的問:“我的家呢?我的主人呢?”

  小燕子這時展翅飛去,他飛到天空中,找啊,找啊什麼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沒找到小木屋,他又累又餓,忽然從天空中落了下來,原來,小燕子太餓了,餓死了。為什麼?為什麼?人類為什麼不能體會我們的心情,人類為什麼要把這麼美麗的地方變成別墅,人類覺醒吧!讓我們友好相處。

  黃陵小學四年級:529907376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