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見聞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見聞

  記得小時候,我背過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小 時候不明白什麼意思,今年清明節,我跟着爸爸一起回老家,為去逝的爺爺奶奶掃墓,才明白什麼意思。

  清明節這天,一大早就下着小雨,就像老天爺也知道我們的心,也哭了起來。我的心情就了一份鬱悶和悲傷,爸爸和伯伯們的臉上也不見了往日的笑容。他們把帶的鮮花。紙錢。魚和肉放到墓前,他們將墳墓周圍的雜草除乾淨,再加了點新土,最後 點了香,放了鞭炮,又叫我們幾個小孩也跟着一起磕頭。他們說;“你們生了我們兄弟姐妹十個人,太辛苦。勞累了,我們還沒有孝敬你們,沒享過一天福,你們就離開了我們,實在是覺得對不起你們”我出生的時候,爺爺和奶奶都已經去世了,從沒見過他們一面,我心中感到非常遺憾。

  走在回家的路 上,我的心情仍然很激動,每個人都有老的一天,平常我們只覺得瀆書很苦。很累沒有時間玩,從這次掃墓 回來,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瀆書,長大了好好孝敬父母,讓爸爸媽媽少為我操點心,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清明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