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廣東省深圳市  福田區竹林小學 六〈四〉班  唐智俐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小說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看着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熱愛之火。

  生活就像一架鋼琴,有的人在鍵盤上彈奏出了春天的希望,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喜悅;而有的人卻彈奏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灼,秋天的悲哀,冬天的悲涼。琴音如何,全取決於彈奏者對待生活的態度。

  魯濱孫對生活充滿着熱愛,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而在這個美麗富饒的地球村中,在這個和平的年代里,生活該是美好的。而生活也是"多味"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答案很簡單。就拿我們校園生活作為例子吧,它是美好的,充滿着微型機,充滿着活力,充滿着歡聲笑語,充滿着傷心失落,充滿着積極向上、和諧愉快。它是豐富多彩的,可以說處處有美存在,關鍵是要我們去發現,去挖掘,進而來表現生活之美。

  藍色的窗帘被風吹着,輕輕拂過書桌,桌前的我靜靜地聽着窗外的鳴蟬,看着那玉蘭花,開了又謝,終於讓我感受到了生活之美。生活是人類的理想,是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每一頁都寫滿了知識和道理。只要你善於去發覺,善於去挖掘,善於去領悟,總可以學到各種各樣的東西。生活,這位良師,其實天天跟着你,天天教着你,只是你未曾發覺罷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