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既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大地漆黑一團,世界上的所有動物都生活在黑暗之中,沒有時間的區分,唯有一點的光明來自於雷電留下的火種。 

  一天,小猴亮亮和小斑馬、小鹿、小兔等小夥伴們圍坐在火堆旁,邊取暖邊閑聊。小斑馬忽然說:“要是有一個大大的火堆掛在空中,既暖和,又把這裡照的亮亮的,那該多好啊。”大家一聽,精神為之一振,紛紛出謀劃策。可是,議論了半天又泄氣了:哪來那麼一大堆的火?又怎麼把它掛在高空中? 

  突然,旁邊一棵萬年老松樹開口說道:“辦法倒是有。”這一聲把大家嚇了一跳,都站起來吃驚地看着老松樹。老松樹說:“不要怕,我在這裡呆了一萬年了,你們我都認識,剛才你們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我有辦法。” 

  大家一聽都興奮不已,忙問老松樹有什麼辦法。老松樹說:“在很高很高的空中,有一個比咱們地球還大的星球,上面全是可以燃燒的東西,只要有人去點着它就行了。” 

  “那怎麼上去呢?”大家急切的問。 

  “上去倒是不難,我可以幫助你們。只是點着那個星球,它就變成一個巨大的火球,點火的人來不及逃走就會被燒死,你們誰願意去呢?” 

  大家一聽都沉默了,過了一會兒,亮亮說:“我願意去。” 

  “你不怕死?”老松樹問。 

  “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我願意用我一個人的犧牲為大家換取光明和溫暖。” 

  “好!”老松樹讚許的說,“你的犧牲是值得的,大家都會記住你的。聽着,你拿上一枝火把,騎上我這段枝幹,我做法送你到那裡去。”說著,“啪嗒”一聲掉下一段粗粗的松干。大家都圍過來含着淚為亮亮送行。 

  亮亮從火堆中拿出一根最長、最粗,燃燒的最旺的樹枝,把老松樹那段粗粗的松干騎在胯下,說:“松樹爺爺,我準備好了。” 

  “起!”老松樹一聲喝,一點光亮划向空中,頓時,天空中出現一個圓圓的火球,照的大家睜不開眼。過了一會兒,大家適應過來,馬上歡騰一片。 

  到了傍晚,太陽漸漸下山了,大家又都緊張起來,圍到老松樹跟前問:“太陽是不是又滅了?” 

  老松樹說:“沒有,它只是轉到地球那一邊去了,明天還會轉回來的。你們看,”老松樹向空中一指,大家望過去,一個圓圓的、鏡子一樣的盤子發出潔白的光照射着大地。“那就是亮亮,他也不放心,擔心太陽會滅了,所以守在空中。” 

  大家知道亮亮仍在陪伴着他們,因為亮亮每個月要休息一回,所以大家都叫他月亮。從此亮亮一直在空中守護着大家的太陽。

  指導老師:王周虎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