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我最喜歡語文課,打開書本,能讓我們走進歷史人物的內心世界,感受他們的喜怒衰樂。對我印象最深的是《卧薪嘗膽》這一課。

  那是上周的一節語文課。老師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了四個大字,然後轉身向大家說:“今天我們上《卧薪嘗膽》”接着老師打開大屏幕,上面出現了一幅畫,老師問我們,這是誰?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越王勾踐”。對了,今天我們主要講吳越相爭,越國兵敗會稽,為吳王當奴僕,最後經過越王二十多年的努力打敗吳國的事情。

  在講到吳王和謀臣時,老師讓我們扮演這兩個角色。我立刻和小組裡的同學表演起來,過了幾分鐘,老師讓大家靜下來,請幾個人上台表演。曾佳輝把吳王表演得活靈活現,一副驕傲自滿、狂妄自大、目中無人的樣子,根本聽不見別人的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後,老師讓大家討論現在是否需要“卧薪嘗膽”,大家激烈的討論起來,然後,老師問到底需要不需要?有人說不需要,有人說需要。最後,老師打了一個比方:有個人他成績不好,就到農民家拿一堆柴草,不睡床,睡在柴草上。大家都知道了,卧薪嘗膽不是形式,而是一種精神。

  雖然這節課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但是課堂上老師幽默的語言和同學們爽朗的笑聲常常縈繞在我的耳邊。

  建 湖 縣 實 驗 小 學

  雙 三 (9)班  張 欣

  指 導 老 師: 周蘭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