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奧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奧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奧數 

  祁縣第三小學三年級44班 

  梁譯心 

  今天,媽媽讓我到梁老師家學奧數。我感到很好奇:為什麼教奧數的是語文老師?我倒要看看,語文老師到底怎麼講數學。 

  今天講的是“樓梯上的學問。”書上的例題並不難,我自己看了看,就弄懂了。可老師並沒按例題講,而是當場編題,並進行了題型變換,告訴我們:“樓梯上的學問,”只要分析對“點數”與“間隔,”所有問題迎刃而解。不僅如此,生活中的“鋸木頭的段數問題,”“敲鐘的時間問題,”“路邊栽樹”問題都可以用相同的思路來解決。“嗯,道理上沒錯,可是否管用呢?”我抱着試試看的心情,用老師的方法做了練習。果然沒錯,不僅與例題相似的習題能很快完成,即使變換條件,只要找出“點數”與“間隔數,”無論怎樣變化,我都可以解出來。我開心極了。 

  老師微笑着說:“只要把握方法,舉一反三不在話下。”我若有所悟。 

  語文老師教奧數,不僅有條理的思維做內容,還有豐富的語言當衣裳。那感覺一個字——爽!

您正在瀏覽: 學奧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奧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