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下五子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五子棋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天氣晴朗,爸爸媽媽在家裡下五子棋,我很好奇,我問媽媽五子棋是一種什麼棋,是怎麼下的。

  媽媽說:“我五子棋是一種專門訓練觀察力和思考力的棋。下棋的方法是:如果一開始對方用黑子把你圍住,你就把白子向下移;如果對方用黑子又把你圍住,你就用白子把他給圍住,如果你有五顆白子你就勝利了。”我聽了媽媽的話,就說:“要不我們來下一盤?”媽媽說:“誰輸了誰就給5塊錢,怎樣?”我說好。

  媽媽把棋子擺好了。

  按照媽媽教的,我開始和媽媽下起來。當我下到一半的時候,我一下子緊張了起來,因為媽媽快5顆白子了,我想:“完了,完了!這下要給5塊錢了!”媽媽看我緊張成這樣,微笑着說:“兒子,我讓你。”於是媽媽往下移了一顆,我趕緊把上面那顆補上,就這樣,你來我往,大約一小時以後,戰鬥結束了,我和媽媽打了一個平手,我心裡有了一絲絲的喜悅。

  我不斷地請教媽媽,不斷地和媽媽切磋。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我和媽媽下棋,居然沒幾下就贏了,我歡呼起來……

  四川綿陽江油市勝利街小學三年級:張宇翔(指導老師 陳曉君)

您正在瀏覽: 學下五子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