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學奧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學奧數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為我買了一本奧數書,上面有這樣一條題目:“把一根長8米長的電線,剪成2米長的小段,要剪幾次?”我一看,這太簡單了,我們奧數班的陳老師講過,這類題目由段數減1就是次數。8米剪成2米,就是8/2=4段,要剪4—1=3次。我不假思索地說要剪3次,一翻書,書上答案也是3次。

  這時,爸爸說:“我拿根繩子你試試看。”說完,他拿了一根繩子讓我剪。我一刀一刀地將繩子剪成了4段,剪了3次。可爸爸卻說:“你再看看我是怎麼剪的?”他又拿來一根繩子,先折了一折,問我:“這是幾米?”我說:“4米。”他又將繩子折了一折,問我:“這是幾米?”我說:“2米。”這時,他用剪刀剪了一下,變成了兩段2米長的繩子和一段4米長的繩子,他將那4米長的繩子從中又剪了一下,問我:“剛才爸爸剪了幾次?”我只好說:“2次。”他又問我:“那麼這條題目該怎麼回答呢?”我撓撓頭,不服氣地說:“可書上答案也是3次啊!”爸爸笑着說:“書上也有錯誤的地方。學數學,就要多動腦筋,敢於懷疑,這樣才能學好數學。”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學奧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學奧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