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謹以此文紀念我的爺爺 

親愛的上帝: 

  您好!人們都說人死了以後,壞人會下地獄,好人會上天堂。而您——上帝,是天堂的最高主宰,我的爺爺是一位很好、很好的人,親愛的上帝,我的爺爺已經到您那兒了嗎?如果已經到了,那麼,請您替我向爺爺問好。問一問爺爺一路上走得可好? 

  親愛的上帝,我的爺爺是好人,他上了天堂能享受美好的生活吧? 

  爺爺小的時候,正是小日本侵略中國的年代。爺爺的父親是江西鄉下一個老實的農民,為了讓全家人填飽肚子,爺爺的父親經常上山挖草藥到城裡去賣。一次去城裡的路上,不幸遇上了鬼子,被鬼子在頭上砍了一刀,回家不久就死去了。那一年,爺爺才八歲。 

  爺爺的大哥,就是我的大爺爺,守着幾分薄地,辛苦地維持一家半飽的生活。二爺爺性格剛烈,他發誓要報仇。後來終於殺掉了仇人,隻身逃往湖北,從此杳無音訊。我的爺爺排行最小,為了謀生,也為了避難,九歲的他就不得不到湖南做藥鋪的小學徒。一路上幫老闆推船背纖,由江西走到湖南,幾千里水路,吃不飽,穿不暖。吃的是別人剩下的飯菜,有時剩飯剩菜都沒有,只能就着長江水咽些鍋巴充饑。 

  爺爺雖然生活艱苦勞累,但仍然保持着勤奮好學的好習慣。通過刻苦自學,由一個目不識丁的文盲,變成了小城益陽的知名的書法家。 

  爺爺養育了四個兒女,生活十分艱難,一家人連飯都吃不飽。爺爺每天起早貪黑,白天上班,晚上做多幾份工作,還自己種菜。星期天騎單車騎幾十里去釣些魚來改善生活。生活雖然困苦,但爺爺總忘不了教育兒女們多學習、多動腦、多動手。我的爸爸、大伯、二伯都是修理電器的能手,這與爺爺的諄諄教誨是分不開的。 

  我和爺爺相聚的日子雖然很少、很少,但每一次去看望爺爺,爺爺總是給我做最拿手的菜,聽說爸爸對我很嚴格,我犯了錯誤爸爸會打我,他總是心疼地對爸爸說:“孩子要好好教,不要打孩子,不要打孩子!” 

  我的爺爺樂於助人,鄰居有啥難處,爺爺總是義不容辭地給予幫助。 

  爺爺堅強、樂觀,重病期間,總是樂呵呵地配合醫生治病。“五一”我見他的時候,他雖然很蒼白憔悴,但還是一位樂呵呵的老人!但沒有想到走得那麼快,他臨走時連最後一面我都沒見上,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我在學校聽到媽媽的電話:“簫簫,爺爺走了,去了一個好遙遠的地方。”我知道,那是爺爺死了,我再也見不到我的爺爺了!上帝呵,為什麼,為什麼,爺爺走得這麼快?為什麼不讓我見他最後一面?為什麼我還沒長大,還沒來得及孝順爺爺,爺爺就走了呢?這次數學考試我又得了全班第一,TPR英語作文比賽,攝影比賽我都得了三等獎,可爺爺再也看不到我的成績了。好想讓爺爺分享我的成績,但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了!我好想念的的爺爺。 

  上帝,請您告訴我的爺爺,我會每天想他,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不辜負他的期望!我相信您會讓爺爺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每天注視着我,伴我成長。 

  永遠信仰您的小熊 

  2007-5-26

您正在瀏覽: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