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作者 西安市四十二中 

  初二年級(5)班 李桐 

  姐姐: 

  你在天堂那一邊,過得可好?你寂寞嗎?有人和你說話嗎? 

  我是桐。記得,你離開我時,曾經對我說的一句話“要體諒父母,替我照顧好他們。”當初我還小,不懂得你的那些話,總和他們鬧彆扭,現在我全明白了…… 

  算一算,也有兩年時間沒和你推心置腹的聊了,這兩年時間很漫長,但我真的不會再讓你失望,我真的長大了。 

  今年寒假,我沒有回老家,因為父母在外地上班,所以待在家裡。這幾天,天氣有點冷,外面餐館幾乎都關門了,於是,也只好吃自己做的,湊合吧。 

  可能第一次沒有回家吧,所以就特別想吃母親做的餃子。你是知道的,母親做的餃子個大,料足,吃起來實在。每到過年的這個時候,母親就張羅着用各種菜餡包餃子,有芹菜摻點肉絲拌了佐料的,有粉條摻點剁碎的蘿蔔做的,當然了,用韭菜做出來的餃子那才叫正宗呢。做好后還沒等出鍋,就滿屋子香氣。每當這個時候,母親總是樂的,她看着我貪嘴的樣笑着說:“桐!你得等到餃子在鍋里翻過滾,翻過滾的餃子那才叫香呢,等會兒,媽給你盛一大碗。”我笑了,母親也笑了。我不知道母親到底用什麼方法把餃子做的這麼香,不知道怎麼的,吃了母親做的餃子總覺得很實在。 

  母親愛做餃子,他總是用這種方式表達對兒子的愛。而今年,已很長時間沒吃上母親做的餃子,使我顯得有些悵然。母親有病,那是因為我才得的病。我在西安,母親在銅川。在這一年裡母親一邊上班,一邊為我操勞。終於,因為勞累而倒下了。但母親在我的面前總是“偽裝”地嚴嚴實實,害怕我傷心。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母親的病,每一次通話我都要詢問她的身體,希望她健健康康地生活。然而,前幾天,她又得了一場大病。由於母親的感冒延緩治療,最後傷到了肝,那幾天她沒有吃飯,跟我通話,聲音顯得很微弱。很多次通話我想對母親說:“我想吃你做的餃子。”可我不能,我知道母親個性急,她想兒子比兒子想她更強烈,更痛苦。 

  眼前,彷彿母親又在說:“等餃子在鍋里翻個滾再吃……”周圍彷彿又瀰漫著那熟悉的香味,想吃母親做的餃子,可能因為那餃子里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母愛。 

  姐,我比你幸福多了,我還有母親的愛,而你卻一個人孤獨,冷落。也許是這種渴望吃到母親做的餃子,讓我更有幸福感,至少我還有人牽挂。姐,希望你一路走好!天天開心!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照顧父母的。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我們一家人永遠,永遠不分開。 

  祝姐姐: 

  永遠漂亮迷人!天天開心!快樂過好每一天! 

  你最愛的弟:桐 

  二零零九年四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