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煎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雞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港實驗小學三(3)班

  陳凡哲

  我非常喜歡吃煎雞蛋,可一直是媽媽做的。今天,我要自己煎一次雞蛋。

  我在鍋前煎,媽媽在一旁指導我。我先把煤氣灶開下來。我問媽媽:“煤氣灶應該開幾檔火候最好?”“當然是小檔了!”媽媽答道。於是,我就把火候開到小檔。我把油倒進鍋里,並搖晃了一下,待油熱后準備把蛋打到鍋里。這時,媽媽對我說:“打蛋也要注意技巧,先把蛋在碗邊磕一條裂縫,然後捏住裂縫使勁一掰,蛋就會順流而下到鍋里去啰!”我便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打條裂縫小意思,可在掐開的時候出現了“意外”,蛋殼不小心被我捏碎了,不過蛋還是完整地落在了鍋里。只見蛋在鍋里“噼里啪啦”地跳起了迪斯科,不時還冒出幾個白泡泡,真好玩!媽媽又讓我撒些鹽,我均勻地在蛋上面撒了一點鹽,然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翻了過來,油娃娃真是調皮,竟然跳到我臉上玩。這時,鍋里的蛋清就像衛兵一樣,守護着蛋黃公主。

  我把煎好的蛋放到碗里,要是往常我準會迫不及待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可這是我第一次的廚房“作品”,還真捨不得吃掉它。媽媽說:“煎好的蛋上澆點醋,味道會更鮮美!”咳,美味的誘惑無人能敵,我終於還是對它動起了手,媽媽也嘗了一口,連連豎起大拇指。我也覺得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是最香最甜的!

您正在瀏覽: 煎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