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煎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雞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煎雞蛋 

  祁縣三小三年級

  王立遠

  今天,我為爸爸媽媽煎了一次雞蛋。 

  我繫上圍裙,躊躇滿志地走進廚房。媽媽不放心,跟了進來,隨時準備接應。 

  我把鍋坐到液化氣灶上,先打開抽油煙機,然後麻利地擰開灶下的液化氣閥門,擰動灶上的旋鈕,淡藍色的火苗“呼”地一下竄了出來,歡快地舔着鍋底。我提起色拉油瓶,往鍋里倒上油。我在一旁密切注視着鍋里的變化。過了一會兒,我把手放在油上方試了試,覺得油溫差不多了,就趕緊把雞蛋在鍋沿上一磕,雞蛋裂開了一道縫。我順着那縫使勁一掰,蛋清、蛋黃就都跳進了鍋里。頓時,鍋里熱鬧起來,“噼里啪啦”地響個不停。我手拿鏟子嚴陣以待。當看到雞清把蛋黃嚴嚴地包住時,連忙用鏟子把雞蛋翻了個身,繼續煎另一面。媽媽監督了一會兒,見我動作有條不紊,早就到客廳看電視去了。 

  不一會兒,一個金燦燦的雞蛋就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勞動成果盛到盤子里,送到爸爸媽媽面前。媽媽湊近聞了聞,不住地說:“香!香!”爸爸夾開雞蛋看了看,說:“外焦里嫩,不錯。”他又嘗了嘗說:“好!還是兒子煎的雞蛋香!” 

  我聽了,樂得一蹦三尺高,說:“真的嗎?那以後的煎雞蛋我全包了。”說著又跑進廚房煎了三個雞蛋。

您正在瀏覽: 煎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