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福清魚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清魚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福清魚丸 標籤:福清作文

福清魚丸的外殼質地細膩而富有彈性,食之爽滑豐潤,配上餡料更加可口。傳說一商人搭船外出經商,因遇颱風船避入港灣而觸礁,等待修好再航。船上天天以魚當飯,商人吃膩了,聞腥欲嘔。船家見此,就將船上僅有的一些薯粉拌入切成長條的魚肉入鍋煮來吃,魚比先前好吃多了,但商人仍難下咽。船家便進一步將魚剔去骨,剁成魚糜,調入薯粉,攪勻后入鍋汆熟,果然味道鮮美,入口滑爽,別具風味。後來商人生意失敗,開起“賣魚丸子”店。從此魚丸流傳了下來。製法:將鮮魚(以鰻、鯊為佳)去骨剁(或絞)成泥,加清水、精鹽和適量味精,倒入盤內猛攪15分鐘左右,攪到魚羹能浮在水面止,加入干澱粉用力再攪成粘糊。將豬五花肉剁成肉醬,蝦干切成米,蔥切成細末,均裝入盛具,調入醬油等攪和成餡,將餡捏成大小均勻的小圓粒待用。然後左手取魚羹糊,在掌心上攤開,右手拿小圓勺取餡料放在魚羹中間,左手五指合攏將餡包在中間,再把魚羹從大拇指和食指握成的圓洞中擠出,用小圓勺舀下放入清水盆內。成批后入鍋煮熟,再舀在湯料碗中食用。魚丸雖不起眼,也是雙強取得十佳名廚的一碗菜。

您正在瀏覽: 福清魚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清魚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