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魚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魚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魚米之鄉”的美稱,這裡有誘人的溱湖籪蟹;晶瑩剔透的河橫大米;口感香酥的姜堰薄脆……但我最喜歡的還要數家鄉那肉質鮮嫩的魚丸了。 

  魚丸的做法很簡單,選用家鄉里下河裡的大青魚最好。把剛從河裡捕撈上來的魚破肚洗凈,剔除魚刺,切成魚塊,人工把魚塊“打”成肉糜,這是最佳的方法,只是花費的時間頗多;用絞肉機倒是很輕鬆,只是缺少了那種手工特有的香味,再加入生薑、蔥汁、料酒、蛋清等佐料,伴水和鹽充分攪拌,攪拌到位才好吃;然後手握成拳狀將肉糜擠進沸水鍋里煮,那魚丸在水中像一個個調皮的胖娃娃鼓着肚皮上蹦下跳,又像一個個調皮的小魚在水中嬉戲;也可以放入油鍋用文火炸,金黃色的外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就像一個個穿着金色旗袍的貴婦人,不嫩不老,不生不焦,快要出鍋時,幾十米處就能聞到陣陣香氣,讓你垂涎三尺。別說是吃了,就是看一看,聞一聞也是一種享受呀! 

  魚丸有許多種吃法,可以炸好了就趁熱吃,這樣的魚丸吃起來新鮮、細膩、嫩滑,滿嘴魚香;也可以和木耳、牛肉、鵪鶉蛋等一起用雞湯或骨湯煮,再加上一些辣椒,就這樣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雜燴就好了。吃上一口,頓感鮮嫩潤滑,猶如久旱逢甘露,令人拍案叫絕。 

  以前我是不喜歡吃魚丸的,那一次看了媽媽做魚丸的過程,我被那如加工藝術品般的精細和那誘人的金色、香味吸引了,情不自禁地喜歡上了這一人間美食。 

  家鄉的魚丸色香味俱全,歡迎中外遊客都來品嘗,不是我吹牛,你吃了保準會不想回家!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魚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魚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