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海西小主人的徵文】福清的昨天、今天、和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海西小主人的徵文】福清的昨天、今天、和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當海西小主人的徵文】福清的昨天、今天、和明 標籤:小主人作文 奧運小主人作文 今天和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我的家鄉在福清,在海峽的西岸。現在,我越來越喜歡它了。因為這裡的路更寬了,這裡的樓更高了,這裡的環境更美了、、、、、、我們的福清在不斷發展,在不斷變化。 

  改革開放三十年,福清究竟有哪些具體變化呢?我並不太清楚。這兩天周末放假,我去了鄉下外婆家,特地去問了外婆:“外婆,我們福清這些年都有什麼樣的變化呢?你給我說一說吧!”。外婆說:“子緣,你剛才出去時看到路況沒有?現在的路是多麼平坦,一點也不陡。而且每隔一段距離,還都有一盞路燈照着。記得,你媽媽像你這樣大的時候,每天晚上去學校晚自修都要帶一個手電筒照着。要知道那時的路不但陡,還凹凸不平。如果沒有手電筒的光照着,真不知道一個晚上要摔幾個跤呢。還有,你還記得我剛才帶你出去看的那座老房子嗎?那是你媽媽的爺爺那時建的房子,那時的房子都是那樣矮小的,都是用泥土和着小石子建成的,你現在就去六樓的頂層看看,觀察一下咱們周圍的房子,看看現在的房子都是什麼樣子的?”。我立刻跑上外婆家別墅的最頂層。嘩!我看見了,在明亮的路燈倒襯下,一棟棟高大漂亮的別墅傲然挺立。 

  外婆接著說:“還不止這些呢!在經濟上我們也有巨大的變化,現在你先來猜猜你媽媽以前上中學在學校寄宿的時候,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是多少?”。“至少五十元吧”我很保守地說。“那時候哪有那麼的錢呀,我們所能給你媽媽的只有一元錢的生活費”外婆說。天哪!才一元錢!一元錢放在今天能做什麼?一包薯片?一顆幫棒糖?一瓶水?哦!我懂得了,通過外婆的敘述,我知道了福清的昨天是貧困的,是艱難的,福清的今天是富足的,是騰飛的。而福清的明天呢? 

  帶着這個疑問,今天,和媽媽去看了音西鎮那邊剛修好不久的鐵路,那邊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看見了海西建設如春潮般在涌動,而我們的福清是先鋒。報紙上不是說了嗎?福清在海西建設中充分發揮區位的優勢,不斷加快港口建設和能源建設,為海西建設打造騰飛的引擎。 

  所以,我堅信我們福清的明天會更加美好。因為,今天的福清搭上了海西建設這趟快車。

您正在瀏覽: 【我當海西小主人的徵文】福清的昨天、今天、和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海西小主人的徵文】福清的昨天、今天、和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