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福清光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清光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福清光餅 標籤:福清作文

福清光餅 

  福清實驗小學 林仕 

  提起光餅,在福清可謂家喻戶曉。下起沒長牙的黃口小兒,上至掉光了牙的老爺爺老奶奶,誰沒嘗過光餅的味道?它可是福清有名的小吃,也是歷史悠久的特產。 

  光餅圓圓的,大約有大人的手掌那麼大,是用麵粉和芝麻烘烤而成的。它的背面是平的,呈淡黃色,有烤乾的裂紋。這些裂紋有的連在一起,有的錯開,有的交叉,每個光餅的裂紋都很有個性,摸上去很粗糙。光餅正面是隆起來的,呈淡黃色,上面均勻地灑滿了米色的芝麻粒。圓心深深地凹進去一個小洞,就像我們的肚臍眼。它的兩面都很硬,肚子里卻是柔軟的麵粉;紫菜餅的肚子里塞滿紫菜、胡蘿蔔丁、肉,可美味啦! 

  福清的街上到處都有賣光餅的小攤,把光餅割開,夾上肉或豆腐乾,澆上蒜頭醬,加點辣,真是小吃極品啊!清明節,光餅還夾上了紅糟筍,咬起來咯吱咯吱的,就更脆了! 

  我愛光餅,我愛福清。 

  指導教師 薛秀敏

您正在瀏覽: 福清光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清光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