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小房間里,掛着一盆不起眼的吊蘭。的它葉子雖然像翡翠那樣碧綠,葉子的中間有一條像波紋一樣的葉脈,從遠處看,葉子有寶石般的光澤。 

  吊蘭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了!但是有一次出遊,玩了好幾個星期,我心想:哎呀!這下壞了!我家的君子蘭都抵不了一個星期不“喝水”,這麼軟弱,毫無抵抗能力的吊蘭怎麼禁得住幾個星期的乾燥呢?我真是粗心,早知道不出來了,最喜歡的花都要枯了,就怪自己太粗心! 

  但是,當我回到家后,飛似的跑向小房間,想為吊蘭做最後的“告別”,但是,當我跑到小房間時,我愣住了:君子蘭都是東歪西斜的,但吊蘭卻穩穩的“睡”在小課桌旁,像個剛出水的蓮花,又像個剛生出的小寶寶一般。 

  奇怪,這小小的吊蘭怎麼禁得住這麼多天的“殘酷考驗”呢?我有些奇怪,於是上網搜了搜:哦!之所以吊蘭那麼有能耐,是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既是在嚴寒酷暑.風雨交加的時候會低下“頭”,但等這一結束,瞧!它有抬起了頭,這足以說,他有多麼的堅強了。 

  其實,養吊蘭不僅僅提高了我的養植物的技術,但更多的是讓我學會了許多從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無比困厄的環境,無以想象的艱難,無與倫比的勇氣,給在紅塵世俗中掙扎、跌落、失意的人們以啟迪、暗示和鼓舞,生命就是拼搏,就是戰勝自己,錘鍊自己,升華自己。我們也應該學習吊蘭那在面對困難險阻時不罷休.不放棄的品質。才能取得優良的效果。 

  吊蘭沒有君子蘭那麼嬌貴.顯眼美麗;沒有松柏那麼龐大.挺拔--它是渺小的,不惹眼的。但它是頑強的,它是有毅力的!它,是最後的佼佼者。 

  吊蘭是渺小.卑微的,但它又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