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頑強的小小太陽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頑強的小小太陽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頑強的小小太陽花 初來班級 三年級下學期時,我們班的孔慕堯同學,從家裡拿來了一盆太陽花。太陽花剛來時,枝葉特別綠,跟碧玉差不多;它的枝葉不僅很綠,也非常多,竟然把整個花盆都蓋住了,像一把小傘。它的花也十分美麗。每天早上,那美麗的花朵就會齊刷刷的開了,像一個個孩子的笑臉。可是,放暑假時,同學們都不管它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我們根本就沒給它澆過水。 花的奇迹 放暑假回來后,已經是秋天了。因為秋天太陽花不開花,所以我們就沒有管過它。幾個月後,我們便放寒假了。寒假回來后,就到了春天。按說,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可是,太陽花已經不發芽了。於是,我們便斷定太陽花已經死了,所以就又沒人管它。後來,王老師把花拔了,扔到了垃圾桶里,又移上了一株吊蘭。王老師天天給吊蘭澆水,後來發現太陽花在水的灌溉下竟有幾個小芽長了出來。慢慢的,芽長大了,長出了幾片小葉子。葉子非常小,只有米粒般大小;慢慢的葉子變大了,已經有一角錢般大小了。王老師一看便將吊蘭移走了。移走後,太陽花的營養更充足了。幾天後,太陽花已經長出幾十個芽了。又過了一段時間,太陽花開花了,花瓣都長得十分美麗。那綠綠的葉子,襯着粉紅色的小花,讓人覺得十分可愛。有時,還會有一、兩隻蜜蜂聞到花香,來到這裡采蜜呢! 九死一生 有一天,王老師為了讓太陽花晒晒太陽,就讓一位同學將花盆放到窗台上。只聽見“ 砰”的一聲,那位同學一轉頭,就馬上發現花盆沒有了。王老師一看,就馬上明白了:花盆從樓上掉了下去。要知道,我們可是在三樓呀!我們都十分緊張,都認為太陽花活不了了。可是,時間長了,我們對它有感情了。於是,王老師便讓王海寧同學和孔文正同學,一起下樓將剩下的東西拿回來。拿回來的太陽花,已經快要枯萎了,有不少葉子已經斷了。王老師又找來了一個花盆,將太陽花小心翼翼的移了進去。孔慕堯同學還在花盆上寫了幾個大字--“要堅強!”一連幾天,太陽花依然沒有生還的跡象,我們都有些心灰意冷了,王老師還拔了一些根。又過了幾天,我們驚奇的發現,太陽花又長出了幾個新芽。於是,我們的希望又重新燃起。後來的幾天,又不斷有新芽長出來。一個,兩個,四個,六個,十個……不久,便有十幾個芽了。我們相信,太陽花一定會衝破難關,恢復往日的風采! 那小小的太陽花,竟然可以在沒有水的花盆裡,獨自生活好幾個月!在死了好幾回后,又死而復生!它身上的那種勇氣,多麼需要我們學習呀!以後我如果遇到困難,一定會學習太陽花的那種精神,永遠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那頑強的小小太陽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頑強的小小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