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頑強的仙人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仙人掌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頑強的仙人掌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二(3)班

  我喜歡我們家的仙人掌,因為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仙人掌的刺不僅能防止水分蒸發,還能防止那些口渴的動物把它當成免費飲料;它的果實、莖可以入葯,還可以當食物吃;它的莖裡面是空的,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和養分,像一個大水桶;它的根又長又多,長的又淺,這樣便於它吸收水分,加快生長。仙人掌有球形、長條形和巴掌形……,其中球形占仙人掌家族的一半以上。它的花五顏六色,有紅的、黃的、紫的……,真好看!

  我家仙人掌不高不矮,它的顏色是翠綠的,它身上長滿了白白的、細細的刺,我知道它身上的小刺是葉片退化而成的。仙人掌為了適應沙漠乾旱的氣候,便把葉片變成了小刺,這樣就不容易讓水分蒸發。記得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去廈門旅遊,沒人給花兒澆水,我心裡想:仙人掌一定會枯萎了。沒想到回家一看,它沒有事,而其他花卻奄奄一息了。

  我喜歡仙人掌,更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仙人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