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觀察日記——蔥苗的生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觀察日記——蔥苗的生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蔥苗的生長之一 

  國慶節到了,我隨媽媽來到菜市場,準備買點菜做一頓豐富的國慶大餐。突然,一簇簇形似蔥,色似火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拉着媽媽過去看,媽媽告訴我:“這是小蔥的根,因為它紅似火焰,人們又叫它火蔥頭。”我覺得它很可愛,於是我讓我媽媽買幾個回去,準備回家自己種種。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蔥根分開,選出幾顆較大的交給媽媽。媽媽找來一個空盆子,在裡面撒上半盆沙,腳上大半碗水,再把精選出來的蔥跟插入沙中,不過我真擔心,蔥根能在只灑了水的沙中長出幼苗嗎? 

  蔥苗的生長之二 

  今天,我來到陽台上,只見剛過兩天的蔥根頂端已經裂開了,露出了一點淺黃餓芽兒,像是蛋殼裡干浮出來的尖嘴小雞,用手一摸,還有點硬的。我用手輕輕一碰,那蔥苗就傾向一側,在業不能還遠了。我擔心蔥苗沒插深,以後長不大,準備把它們往沙里塞,媽媽看見了忙說:“小傻瓜,別塞了!你這樣做放而會把他們弄死的。”我很疑惑,忙問:“那怎麼辦才好呢?”媽媽說:“等過幾天,等根須長大了就不會到了。”這時我才安下心了,小蔥苗不會死了。我的腦海里突然閃出大前天的一個問題,便忙向媽媽請教:“媽媽,種蔥苗為什麼要用沙子種,而不用泥土呢?”媽媽親切地說:“沙子雖然沒有多大養分,但他能夠濾水,容易移植,而且蔥根本身就有養分,只要有是適當的溫度、適量的水分、充足的陽光和空氣即使沒有泥土,它也照樣能生長的!”啊!原來是這樣啊!我終於解開了我的謎團,我看着盆里那正在茁壯成長的蔥苗笑了!心想:蔥苗呀蔥苗,你可要好好地長大啊! 

  指導老師:楊萍

您正在瀏覽: 國慶觀察日記——蔥苗的生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觀察日記——蔥苗的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