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星期六雨

  國慶節放假的第一天,下了一天的雨,整天呆在家裡,感覺悶悶的,心情一點兒也不好。不過,令人興奮的事還是有的——我昨天才泡在水裡的大蒜,今天,頭上竟然就冒出了小嫩芽。白色里透着一丁點兒淺淺的褐色,大概有半粒米那麼大。小嫩芽探出頭來,像是迫切地想得到陽光、雨露的滋潤。如針尖大小的白色的根也一簇簇地迫不及待地從蒜頭底部跑了出來,都有兩厘米長了,真是瘋長啊!

  我可愛的小蒜,快快長大吧!

  10月2日星期日雨

  今天,雨還是不停地下着,但好像大蒜的生長並不受天氣的影響,仍然那樣不可思議地瘋長着。從昨天的觀察一直到今天,還不到24小時,但大蒜卻變化明顯。我欣喜地發現:嫩芽的長度已經達到了一厘米左右,寬度也長到了兩毫米。在嫩芽的中間還出現了一條不太明顯的白色裂口。很想知道裡面包着什麼?會不會是嫩綠色的蒜苗呢?但我不能“拔苗助長”……根也長到了一厘米左右,數不清的根簇生在蒜頭底部,白白的、嫩嫩的,像無數根吸管一樣,在盡情地吸取水分。

  小蒜,快快地長吧!水我管你夠喝,相信你會用綠色報答我!

  10月3日星期一晴

  今天,天終於放晴了,大蒜好像在用它的長勢來慶賀這久違的好天氣。我發現大蒜的小芽最長的大概已經有兩厘米了,它的寬度也飛長到了五毫米。原來,從裂縫裡鑽出來的不是我所想象的蒜苗,而是一根寬約三毫米的蔥綠色小芽芯。其實,嫩芽昨天就開始泛綠了,只是不怎麼明顯。而今天大部分都變綠了,上面還布滿了清晰的淺褐色豎條紋。那白白嫩嫩的根也差不多長到了兩厘米左右。

  真是驚人的生長速度!

  10月4日星期二晴

  今天,天氣晴朗,我的小蒜依然生機盎然地瘋長着。最長的小嫩芽已經長到了六厘米左右,嫩綠的小芽芯已經悄然地半綻開了。如果橫着看的話,小芽芯綻開的形狀就像一彎小小的月牙。最讓我高興的是,就連最“堅貞不屈”的那一個蒜頭也吐出了新芽。它小小的,但居然是嫩綠色的。所有蒜頭的根又長長了一截,估計最長的都快接近三厘米了。這些白白嫩嫩、細細長長的根直伸杯底,我感覺很像一根根動物的觸鬚。

  呵呵,我的“白鬍子”小蒜,你明天會給我帶來怎樣的驚喜呢?我很期待!

  10月5日星期三晴

  今天陽光燦爛,大街上,鮮紅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人們臉上依然洋溢着過節的喜悅,我的小蒜好像也在跟着人們一起歡樂——以它那出人意料的速度飛長着。長得最好的那一個蒜頭的長度已經長到了大概十一厘米,形狀好像一把出鞘的寶劍。這根小芽芯比昨天更舒展了一些,但依然沒有完全綻開。在它那半綻開的空隙里,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另一根新生的小芽芯。最“堅貞不屈”的那一個蒜頭的小芽居然一下子就長到了兩厘米半。它的生長規律與前兩個蒜頭不一樣,它是先長出小芽芯並半綻開,再長出像襁褓一樣的支撐芽。它長得飛快,好像想後來居上呢!根也長到了三厘米以上,它們越來越強壯,把蒜頭立得直直的,再也不東倒西歪了。

  我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大,小蒜,這清水裡到底有什麼營養,會讓你長得如此神速?

  10月6日星期四晴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沒有雨的騷擾,讓人心情非常舒暢。小蒜也在抓住這個好時機繼續它的生長旅程。生長速度最快的小嫩芽已經長到了大約十四厘米,它的另一根小嫩芽也長到了兩厘米半左右,並和長的那個小嫩芽形成了一個y字形。生長速度最慢的小嫩芽依然保持着“力爭上遊”的勢頭,長到了差不多五厘米。它的支撐芽還是生長緩慢,長度最多不過三毫米。我想,支撐芽的營養會不會都被小嫩芽搶去了呢?大部分的根都長到了大約四、五厘米,它們在杯底迅速繁衍,不停地向下盤踞,好像在尋找更多的生長空間。

  我不知道小蒜能存活多久,但我一定會細心地照料它!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