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後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後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後續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

  10月15日星期六陰

  今天,已經是小蒜入住“五星水賓館”的第十五天了,它的生長速度依然讓人為之驚嘆。從蒜頭裡發出的蒜苗蔥綠,帶狀葉片的寬度已經達到了七毫米左右。長勢最好的一株蒜苗的長度居然突破了二十三厘米,讓我的小直尺已經望塵莫及了。這株蒜苗的葉片已經由原來的兩片增加到了三片。我發現,新生的葉片總是有序地從前一片葉子的葉芯里長出來。我問過媽媽,她說這種生長方式叫輪生。最讓人驚奇的是,最後發芽的那一株蒜苗果然實現了它後來居上的願望,它的長度已經超過了另一株蒜苗,長到了大約十四厘米。它的支撐芽好像已經停止了生長,長度依然保持在原來的兩毫米左右。根長到了大概六厘米,而且還在逐漸變粗。它們不停地向下擴張,越長越多,幾乎佔領了半個玻璃杯,把輕盈的蒜頭向上托起,好更多地接受陽光雨露。我還發現,因為神奇的光合作用,蒜頭的頂部已經開始泛綠了。

  小蒜,我才時隔一周沒仔細觀察你,你就變化如此之大,難道清水裡的營養真那麼豐富嗎?

  10月16日星期日晴

  今天,住在“五星水賓館“的小蒜變得更漂亮了。蒜苗的個頭勻稱而高挑,帶狀的蔥綠色葉片在秋風中搖曳着美麗的身姿,白里泛青的蒜頭再加上白白嫩嫩的鬚根格外引人注目,這在蒜世界里不是“帥哥”,也是“美女”。即便我的小蒜再低調,想不吸引人們的眼球都難啊!

  長勢最好的那一株蒜苗已經穿越了長度二十六厘米的“封鎖線”,而後來居中上的那一株蒜苗也居然差不多十七厘米了。看來,它已經在和長勢最好的蒜苗進行PK了。多數的根已有九厘米了,半個玻璃杯都成了它們的領地、遊樂園。以前,我只是注意了蒜苗的生長,卻忽略了默默無聞的支撐芽,它包裹着蒜苗,細心呵護着蒜苗的生長,它是偉大的。它用自己的身體為小蒜苗撐起了一片藍天!

  我的“帥哥”、“美女”小蒜,請繼續施展你們的魅力,快快長大、長壯吧!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後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小蒜的生長》系列.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