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花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花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過年的時候,媽媽給我抓了一隻小花貓,它長得特別可愛,身體是灰色的,白白的腦袋上長着幾個小黑點,眼睛像琉璃,長長的鬍子。

  它特別愛睡覺,吃了飯就打呼嚕,打着打着就睡著了,天天都懶洋洋的,感覺特別羨慕它,可以不用寫作業,不用擔心被媽媽罵,隨心所欲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能出去玩。記得有次媽媽問我說“妞妞啊,你的願望是什麼呀!”我隨口就答“做一隻可以什麼都不用干,想玩就玩的小花貓”,媽媽的表情嚴肅了,媽媽對我說,小花貓雖然看着天天都是懶洋洋,但是它干起活來可不含糊呢,你要是想做一隻小花貓,那你得先把自己的本領給練好了。媽媽的話我一直不理解,就在想它天天什麼都不用干,能有什麼本領啊。

  直到那次我才明白媽媽的話。

  那是一個晚上,我們都在院子里乘涼,小花貓也在我的腿上打着呼嚕,可是突然小花貓就站了起來,眼睛瞪得圓圓的,精神特別集中,它腳步輕盈沒有一點聲響,我正要大喊媽媽問她怎麼回事,只見媽媽示意我不要說話,就這麼一轉頭的功夫就聽見屋子裡小花貓的聲響,這次不像以往那麼溫順的喵喵,二是特別霸氣嚴肅的喵聲,緊接着,小花貓就叼着一隻老鼠出來了,天吶!小花貓居然真的能抓住老鼠,那一刻我驚呆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小花貓也不是什麼都不幹的,它只是把自己分內的事情都干好了才睡懶覺的。

  我終於明白媽媽說的話了,我作為一個學生,如果想玩,想看電視,想願意幹什麼就幹什麼,那我必須得有前提,就是把我的作業做完,把功課學好,只有把學生的任務完成了,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才有資格去玩耍、嬉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花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花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