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草蟲的村落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喜歡草蟲的村落作文400字

看了《小甲蟲們生活的村落》,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地方。 

  這個小小村落雖然不是那樣的繁華,但它充滿了有滋有味兒的情感。那裡的黑甲蟲村民們生活的很融洽,很快樂。 

  黑甲蟲村民們都熱愛自己的家,熱愛家中的一切。家庭責任感使它們勤勉起來,每天忙忙碌碌,不辭辛勞。 

  對於生客,它們會很熱情地歡迎它的到來,而不是想盡千方百計趕別人離開。 

  瞧!那隻蜥蜴好像與黑甲蟲村民攀談得很投機呢! 

  小黑甲蟲村民們看到了漂亮的姑娘,從不努力地去討好她,只是在一旁獃獃地望着她,因為它們知道,“強扭的瓜不甜”。 

  一大叢灌木上,許許多多小小的果實,圓圓的,好似火一樣紅,它們紅的是那麼均勻,看起來是那樣的香甜。 

  灌木下,一群音樂演奏家們正演奏着動聽的音樂,那優美動聽的旋律在我的耳邊徘徊,這美妙的音符,猶如一個個小精靈來到你的耳邊,靈泉般的樂曲流入你我的心田。 

  它們為什麼能演奏的如此動聽?因為它們熱愛生活。 

  我愛草蟲的村落,這個充滿快樂的地方。
回目錄

仿寫《草蟲的村落》作文300字

  走出門,就與秋風來了個擁抱,秋天的清晨,好涼爽!

  空氣中含着露水與落葉的氣息,還有濃濃的桂花香,令人心曠神怡!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一條小徑,獨自去公園看望草蟲的村落。

  在這涼爽的秋天,蟲兒們也並沒有賴床,而是早早的起來了,各自上班工作。螞蟻覓食,觀察氣象;蟋蟀工程師忙於建築設計,並向公民們報告:秋天來了;環衛工人屎殼郎正在清理垃圾呢!還有很多很多,它們各守其職,每一隻小蟲子都那麼勤勉。

  蜘蛛裁縫編織着精緻又牢固的吊床和搖籃,好讓昆蟲們休閑之時,可以娛樂一下。蟲子也有交通工具?沒錯!蜥蜴、壁虎,就像馬路上的汽車!

  在早晨這無限的靜謐之中,我親自體會了草蟲的智慧。

  六年級:yjh_123456

回目錄

《草蟲的村落》續寫作文600字

  跟隨着作者的腳步,繼續在草蟲的村落里遊歷。

  空間在我眼前擴大,頓時我覺得腳下小小的灌木叢一下子變成了參天大樹,我的目光跟着這些可愛的小蟲子們來到了它們的遊樂場。

  這個遊樂場在一個十分茂盛的森林裡,那裡有一個大坑,里有很多特別大的沙礫,那是它的海洋球,我看到小蟲子一家四口來到了遊樂場,它們高興的玩着,姐姐再和弟弟玩滑梯,它們從草葉上滑下來拍拍自己身後的拂塵,然後繼續順着“台階”上去,而爸爸媽媽則坐在樹陰下享受着夏日的樂趣,而一個家庭在游泳館——小泥池裡快樂的唱歌,說笑,它們的孩子在泳池裡游來游去的打着滾,像是在做仰泳似的。

  離開了遊樂場,我的目光順着僻靜的小路探索着,我看到了一群老年甲蟲們在街心公園裡排着整齊的隊伍跳着歡快,健身的舞,它們的舞姿雖然說不上最好,但是可以看得出老年甲蟲們對健身操的喜愛,它們跟着老師一遍又一遍的跳着歡快的舞步。

  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蟲子的腦海中究竟蘊藏着多少智慧?我看見超市裡的售貨員正忙於賣貨,銀行的存款員忙於存、取錢,醫院的護理人員忙於看病,學校里的老師忙於教小蟲子們學知識,威武的交通警察忙於指揮交通,商業的大老闆忙於打理事業……

  各種不同的工作,都有專門的蟲子擔任。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在蟲子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團結,友好和聰明,我也時常幻想着自己當一隻無憂無慮、自在快樂生活在這美麗的大自然中的一隻普通的小蟲子。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回目錄

《草蟲的村落》讀後感500字

  在匆忙的時間催促之下,我把《草蟲的村落。》這篇短文讀了兩遍,這篇區區幾百字的短文讓我彷彿身臨其境,彷彿看到了草蟲村民熙熙攘攘的往來;許多條街道和小徑;十幾個草蟲音樂家散居在兩簇灌木叢下面全神貫注地演奏優美的音韻;“村民們”推着比自己大兩三倍的食物歸來的景象。

  這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讓我心情舒暢、愉快,讓我不得不為大自然的神奇而感到非常歡愉、感嘆!而我又聯想到了現在的自然環境。

  自然給予我們智慧,給予我們生存的空間,給予我們生命的繁衍。而人類回報給美麗的大自然的又是什麼?污染、火災、水災……一個個接踵而來。今年我縣境內發生了特大火災,給森林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給我國經濟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而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嗎?如果人們不捕殺動物,許多動物也不至於絕種;如果人們不濫砍樹木,空氣也不會變的如此渾濁;如果人們少使用一些化學物品,環境的污染也不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如果人們多植一些樹,沙漠也不會肆虐成性。

  春天本應該是柔和的,是溫暖美麗的,但我的家鄉的春天卻都是沙塵暴。我是多麼嚮往《草蟲的村落》里的大自然啊,那裡的自然環境優美,生物之間和諧相處。

  乞求人們給大自然一點關愛吧!讓自然不再哭泣吧!我渴望美麗的自然。

  河北省秦皇島市撫寧縣留守營鎮凡各南小學六年級:張笑言

回目錄

草蟲的村落作文600字

  天氣是醉人的溫暖,太陽光透過草叢那密密層層的葉子,把陽光的圓影照射在地上,只見地面上一隻只小蟲慢慢地爬行。小蟲子們在沙子上慢慢地蠕動着,它們身披鎧甲,擺動着四肢,活像幾個神氣十足的大將軍。看,它們伸長着身體,東瞧瞧,西望望,似乎在查探四周是否有敵人,偵察完畢后,便邁開步子,搖頭晃腦地向前爬去,多麼可愛呀!這時,在一片樹葉上,兩隻小螞蟻正不停地碰着對方的觸角,咦?它們這是在幹什麼呀?為什麼這麼神秘兮兮的,難道是在談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機密,或是在談什麼家常便事?還有幾隻小蟲子,它身穿黑鎧甲,一件黑披風上點着七個芝麻大小的小紅點,那黑珍珠般的眼睛鑲嵌在圓圓的腦袋上,細細的小腿,走起來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孩,一搖一晃,很有意思。腳下的那片正被一顆大水珠壓得一抖一抖,突然那片葉子往下傾斜了,那顆水珠如同一隻餓極了的猛虎朝那隻小蟲撲來就在一瞬間,水珠帶着那隻小蟲子滾下了“萬丈深淵”。哎!真是只可憐的小蟲呀。在往上看,一隻小蟲子正享受着陽光的沐陽,懶洋洋的綠葉床上躺着,一副十分滿足的樣子,眼光中流露出一絲愜意。這就是草蟲的村落,你若細細聽,就能聽草叢中一群演奏家,正演奏者優美的樂曲。當天空的霞光漸漸淡了下去,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那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的天幕上閃爍起來,那村落里的優美小曲的聲音漸漸小了,草蟲村落里一片寂靜。

  五年級:小作家ybj

回目錄

草蟲的村落作文7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甲蟲。今天,我將陪同你們參觀我們的村落。 

  你瞧!大街小巷裡,霓虹燈是多麼色彩斑斕。幾隻花色斑斕的小圓蟲,披者俏麗的綵衣,逗得多少黑大個兒駐足痴望。許許多多的村民們正在逛街,大家肩膀挨着肩膀、腳尖碰着腳跟,大伙兒揮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有的正起勁地聊着天,有的正東挑西選地想買衣裳,還有的正仔仔細細地挑鮮花…… 

  你聽,什麼聲音?一打聽原來那邊在開演唱會呢!我悠悠忽忽地來到了兩棵大樹下,大樹上掛滿了紫紅的小果子,已經讓陽光烘烤的熟透了。“沙沙,沙沙……”幾聲優美的神韻過後,演唱會開始了。甲蟲音樂家們全神貫注地振動着翅膀,發出優美的音韻。甲蟲音樂家們的臉上洋溢着陶醉的樣子,好像忘記了世界,也忘記了自己。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我覺得他們的音樂是世上最美的。 

  你看!在學堂里,老師正在向學生們傳授知識。我看見在花園裡一群學生正圍着一個老師。哦,原來老師正帶着學生們在戶外學習呢。突然,學生們興緻勃勃地問起老師來,老師被學生們奇出古怪的問題問倒了,一下子答不上來了。 

  我又順着僻靜的小路走去,只見許多農民伯伯正在熱火朝天地勞動着。他們一隊隊行色匆匆地從遠處趕來,每一位都用手臂推着大過身體兩三倍的食物,還不時停下來休息一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起招呼來:“你好,農民伯伯,究竟是什麼力量使你們如此勤勉的幹活呢?你們辛苦了。”他們只是朝我笑笑,腳不停步地向前走去。 

  我的目光又移向安靜的公園看去。甲蟲村民們有的正在爬山,有的正在玩遊戲,還有的正圍着一隻蜥蜴,對這個龐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有幾隻調皮的大膽地爬了上蜥蜴的背。呵呵,那邊稍微隱蔽的地方,有好幾對戀人正躲在下卿卿我我地互訴着愛意呢! 

  不錯吧,我們的村落多麼和諧!我們的村民多麼融洽!我願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都像這兒一樣!
查找更多草蟲的村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