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安陽粉漿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陽粉漿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陽粉漿飯 標籤:安陽作文

  粉漿飯,這個名字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聞所未聞,但身在安陽這個悠久城市的人們,對於這個名字那是再熟悉不過了。它獨特的酸、香、甜、綿的味道,不知讓多少身在他鄉的安陽人牽腸掛肚,魂牽夢繞,因為只有安陽才有,別的地方是喝不到純正的粉漿飯的。

  我也是粉漿飯的忠實“粉絲”,每次都要喝上兩大碗。姥爺說它其實也是粥,做起來需要好多材料呢!我和姥爺一起去大西門買來了正宗的綠豆粉漿,它可是粉漿飯的主要角色哦,還要小米、黃豆、花生米、白菜、紅蘿蔔、豬油、香油、香菜。原料準備好了,可以做粉漿飯了嘍。

  “做好粉漿飯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定要下功夫,而且還要有耐心呀!”姥爺邊說邊把粉漿倒入鍋內。“因為粉漿內含有澱粉要是沉到鍋底糊了鍋,味道就不好了。所以粉漿燒開后,要不停的用勺子攪和才行,桐桐你來攪攪看。”我拿着勺子興奮地在鍋里攪和着。姥爺把花生米、小米、黃豆、大油放入鍋中熬煮。過了一會兒,姥爺又加入一些紅蘿蔔絲和白菜。姥爺說:“火不要開的太大,掌握好火候,慢慢熬,熬到最後,粘粘乎乎的,這樣煮好的粥,就是粉漿飯了。”一股濃郁的香味兒一下子鑽進了鼻子,“姥爺,姥爺什麼時候才能喝呀!”我不停地咽着口水。大概二十分鐘后……“好了好了,快來喝吧。”姥爺給我盛了滿滿的一大碗,加上蔥花、香菜的香味兒那味道真是美極了美極了!

  粉漿飯味酸而香,既開胃,又清熱敗火。它與“血糕”、“皮渣”一起被稱為“安陽三大寶”呢!粉漿飯就是這麼獨特,想喝就來我們安陽吧!

  安陽市永安西街小學三年級一班三年級:張子彬

您正在瀏覽: 安陽粉漿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陽粉漿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