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近視的小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的小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田野里碧綠的小草偷偷地探出頭來東張西望,花園裡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春風吹過每個人的身邊,好象在說:“春天來啦!春天來啦……”

  在一個陽光明媚,春風拂面的上午,小猴皮皮吹着口哨,拿着一本[水滸傳]蹦蹦跳跳地來到草叢裡。它眯着眼睛,蹺起二郎腿,躺在一塊柔軟的草地上看起書來。正當它看得津津有味時,小熊貓恰好從這裡路過,看見皮皮這樣看書,大步流星地走過來說:“皮皮,快起來,這裡陽光太刺眼了,眼睛會受傷害的。”皮皮不耐煩地說:“走開,別妨礙我讀書!”小熊貓氣急敗壞地走了。

  又一天上課時,皮皮趴着寫作業,山羊老師說:“皮皮,注意坐姿,不然會近視的。”皮皮不以為然地說:“沒關係,這樣寫作業比較舒服。”山羊老師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走開了。突然有一天,皮皮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猴媽媽連忙帶它去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完視力后說:“你平時用眼不注意,所以近視了,從今天起,你要做到‘二要’‘二不要’。二要是;1,讀書,寫字姿勢要端正,眼睛和書本的距離要保持一市尺。2,連續看書一小時左右要休息片刻或者向遠處眺望一會兒。‘二不要’是;1,不要在光線暗弱和直射陽光下看書寫字。2,不要躺在床上和走路時或者在動蕩的車廂里看書。”

  從此,皮皮聽了醫生的話,再也不躺着看書趴着寫作業了,而且每天認真做眼保健操。三個月後,它的視力大大提高,看東西再也不模糊了。

  三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近視的小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的小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