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的思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的思念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除夕之夜的思念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徐璐

  盼望已久的除夕之夜終於來到了。

  夜幕降臨,全家人喜氣洋洋地圍坐在一起“圍爐”。我往桌上一看,好豐盛啊:桌子中間是一鍋熱氣騰騰的火鍋,旁邊擺着香噴噴的紅燒排骨,新鮮的花菜,還有鮮美的清蒸鱸魚,可口的香菇燉雞湯……我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香啊!”忙拿起筷子,夾了一個雞腿,放在奶奶的碗里,說:“奶奶,您吃。” 奶奶望着我說:“好,我吃。璐璐真懂事,要是你爺爺還在,看到你這樣一定很高興。” 奶奶的話頓時勾起了我對爺爺的深深的思念……

  吃完年夜飯,站在窗前,遙望天空閃爍的星星,爺爺那和藹、慈祥的面孔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爺爺是最疼愛我的。以前,每當我學習成績下降時,爺爺總是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安慰我,鼓勵我不要氣餒;而當我取得一點進步時,爺爺又會語重心長地告誡我不要驕傲,要再接再厲。就這樣,我在爺爺的關心、呵護下漸漸長大,但是,就在我一一天的成長,學習上也一一天的進步時,我最親愛的爺爺卻永遠的離開了我。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合家團圓的除夕之夜,我更加深切地懷念爺爺,爺爺雖然不在了,可是,爺爺對我的教誨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不辜負爺爺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的思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