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我不孤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我不孤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之夜---我不孤單 

  除夕的夜晚到了,我覺得這夜晚的時候最有意思。我不開燈,默默地站在窗前,看暗夜漸漸織上天空,織上對面的屋頂。一切都沉在朦朧的薄暗之中。我的心往往在寧靜到不能再寧靜的時候,浮想聯翩。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哥哥,他雖然遠在青海,但是,由於我倆感情頗深,一點也不孤單。  

  這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許多和哥哥在一起玩耍的美好時光。 

  記得有一次,一場大雨剛剛過去,碧空如洗。我和哥哥追着、打着,不知不覺便來到了一個小水坑前,鬼點子多的我靈光一閃,對哥哥笑着說:“我們來打水漂吧!”“就你?”哥哥高傲地說,“還沒有水坑的深度高呢!”聽了這話,我不高興了,撅着嘴淘氣地說:“哎,哥哥,你是瞧不起我啊,不然,咱就來個水漂大戰?”“OK!看誰能比過誰,說不定你被我打個落花流水呢!”哥哥奸笑着答應了。 

  我們先找來石頭,我側着身子,半蹲下來,把手中的石頭向水面扔去,“呀!今兒個我可算明白那句俗語的意思了!”哥哥大笑着說。我看了看水面,石頭早已不見,原來我用力過大,把石頭扔到水底了。我生氣地說:“別賣關子,趕緊說哪句俗語?”哥哥清了清嗓子,說:“大赤包是眼裡不揉沙子的人,向來不肯把余錢打‘水漂兒’玩。”“咦?這是什麼意思?”我自言自語道。哥哥好像聽到了我說話,哈哈大笑着說:“小傻瓜啊,真不愧是小傻瓜,這句俗語的意思就用來比喻把石頭白白投入到水裡,卻沒有收穫。”這時,我火冒三丈,說:“你來呀,來呀,我看看你是怎麼輸的。”哥哥並沒有在意我說的話,只見他手裡拿着一個很扁的瓦片,用拇指和中指捏住,仍出去的時候用食指撥了一下,瓦片竟旋轉着“飛”了出去,只聽“撲通”“撲通”“撲通”“撲通”“撲通”幾聲響,原來哥哥成功了,讓瓦片在水面上跳了5次。 

  我有點不服氣,又按照哥哥的樣子,也用瓦片來打,沒想到,我也成功了啊。這可是哥哥的功勞啊! 

  還有一次,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場大雪剛剛過去,大地彷彿披上了銀裝。哥哥說他自己是捕鳥高手,我便要他捕鳥。“OK”哥哥再一次爽快地答應了。我掃出一塊空地來,哥哥用短棒支起一個大主匾,灑下秕谷,看鳥來吃時,哥哥遠遠地將縛在棒上的繩子一拉,那鳥就罩在主匾下了。“怎麼樣?”哥哥微笑着說。“哥哥好棒!”我拍着手說。通過捕鳥,我又長了本領,太高興了! 

  ……   

  在這除夕之夜,雖然哥哥不能陪我,但是,他留給了我無限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我不孤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我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