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聖誕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聖誕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聖誕樹” 

  星期天的早上,我買了一棵神奇的“聖誕樹”。 

  打開外包裝,裡面有2個紙片和一袋藥水。開始拼裝了,我先把2個紙片安成樹的樣子,插入盆中,再把藥水倒進去,過了一會,樹的顏色漸漸變深……終於變成深綠了, 我坐在那兒靜靜的等着。 “聖誕樹”終於開“花”(雪)了。我感到非常奇怪,就去做試驗。我先把藥水滴在量筒里,再放入一團衛生紙,過了一會衛生紙上竟也開了“花”。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實在是想不明白這個道理,就上網查了查資料。原來:“開花”的秘密都在藥水里,藥水主要成分為磷酸二氫鉀,磷酸二氫鉀是一種易結晶物質。“聖誕樹開雪花”利用了其結晶原理:當紙樹浸入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后,溶液借毛細作用在紙樹中擴散,隨着水分蒸發,就會出現結晶現象,形成“雪花”。但有專家提醒,“聖誕樹”結晶的主要成分是磷酸二氫鉀,這種本為化肥中一種元素的物質是萬萬不能入口的,兒童一旦吸食更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過敏、中毒癥狀。 

  聽了上面的介紹,同學們該清楚它的危害了吧?所以,大家以後千萬不要再買這種玩具了。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聖誕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聖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