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康大古交校 五年級 張鑫

  按往年習慣,每到除夕的時候,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不是看電視,就是放鞭炮……玩得十分開心。可今年我們一家卻圍在一起包餃子。[從往年談起,寫的自然,引出了今年——包餃子] 

  除夕之夜包餃子,對於爸爸媽媽來說不算什麼稀罕的事,可對我來說那就十分難得了。所以當爸爸一提議,我們都非常高興。說干就干,一家人迅速行動起來。爸爸取出麵粉,用水一和,然後使勁在盆子里揉起來。弟弟連忙跑過去,幫爸爸把盆子按住,好讓爸爸揉快一些,我和媽媽準備餃子餡,我們先洗凈蔥,切好肉,然後把它們和在一起剁起來。 

  不一會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大家便圍在一起,爸爸揉麵皮,我、媽媽、弟弟包餡。 

  我拿起一塊餃子皮,用筷子夾了一些餡,小心地放在餃子皮上,對摺一下,兩手一捏。由於用力過猛,餃子擠破了餡一下子冒了出來,我趕緊又拿一塊餃子皮,堵住破了的地方。可是剛堵住這邊,餡又從另一邊冒了出來。我急忙又抓起一張麵皮裹住,這才算把它給堵住了,這個用三張麵皮包的餃子真難看。它挺着個“將軍肚”,放在媽媽包的餃子中間,實在叫人不好意思。再看看弟弟包的,比我包的還難看。心想,畢竟是第一次包,多包幾個也許會好一點。媽媽看見了說:“不要緊,慢慢包就好。”媽媽一面做示範,一面耐心的給我們講包餃子的方法:包餃子時,封口處要捏緊,不然煮的時候就會漏出來,特別要注意捏封口時不要太用力,如果用力過猛,就會象剛才那樣把餃子皮捏破。聽着媽媽的話,我想,原來包餃子還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呀!接着,我們按媽媽說的去做,果然包出了一個個圓鼓鼓的餃子。[寫自己開始不會包,包不好,經過媽媽教自己也包出了圓鼓鼓的餃子。寫作具體形象] 

餃子包完,水也開了,媽媽把餃子放進鍋里。不多久,一股香味就在屋子裡飄蕩。我連忙跑過去揭開鍋蓋一看,喲,一個個飽滿的餃子浮在水面上,多麼象一葉葉扁舟。我給每個人盛了一碗,然後夾起一個餃子咬了一口,頓時感到舒服極了。不是嗎?這是我親手包的呀!看來做任何事情都有樂趣和學問,只要親手去多多實踐就能體會到。[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同時寫出了自己的感受] 

  這一個除夕之夜,我覺得比那一年過的都有意義。因為我學會了包餃子。

  總評:首先老師說一聲“你的文章寫的很好”! 

  其次它的好好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文章題目是《除夕之夜》,你能選取除夕夜晚包餃子這一材料來寫。 

 第二,你寫的包餃子內容具體,結構合理,從引出包餃子到做“包餃子”的準備工作,再到“包”,最後寫了“吃餃子”,順序清晰。 

 第三,文章不但寫了“包餃子”而且通過“包餃子”“吃餃子”,寫出了自己的感受,這一點是寫作中難能可貴的。 

  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