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旦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旦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之一,我們家院子里也有一棵文旦樹。 

  那棵樹並不高,也不是直着生長,他的枝條眾多。葉子分兩部分,上面小,下面大,有時還會散發出一陣陣香味。春天到了,樹上長出朵朵白色的小花,一陣微風吹來,香極了。 

  秋天到了,我家的文旦樹上結了一個個皮球大小的文旦。文旦的外面有一層綠色的皮,文旦有大有小,最小的話有我的頭這麼大,最大的話有足球、皮球這麼大。文旦的重量最重的話有五到六斤,最輕的話也有一到三斤。皮的外面有一顆顆凸起的東西,如果是又細又密的話,說明文旦甜,如果文旦重的話,說明文旦好吃。把文旦皮掐一掐會有一種油膩膩的汁出來,這個汁特別香。如果房間臭的話,可以拿文旦皮驅除異味,有可能把文旦皮放在火旁邊烤一烤,再放在房間里,那會更香得一點。如果把文旦的皮切成兩瓣,有一些小朋友會把文旦皮拿去當帽子,還有一些小朋友會把文旦皮拿去刻上眼睛,嘴巴和鼻子,再拿去當面具。把文旦外面這層綠色的皮颳了以後,裡面還會有一層白色的皮,有一厘米左右,而且皮也是軟軟的,可以保護果肉,把文旦放在地上摔一摔也沒事。文旦的最裡面,一瓣一瓣的果肉圍在一起,大約有十三瓣左右果肉,每瓣果肉都是中間粗,兩頭細,果肉是酸酸甜甜的。每個果肉中間有一層皮,是白色略微透明的。 

  文旦的生長規律是4月到5月開花、結果,6月到10月長出了一個個小果子,10月中旬左右採摘。

文旦 作文推薦:

  • ·文旦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文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