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一則:做米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一則:做米飯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2018年12月1日

  今天,我學會了如何煮米飯。

  你們不要以為煮米飯很簡單,煮米飯其實有着一門深深的學門在裡面。

  首先,就是認米,一般來說,我們平時吃的米分為兩種,煮稀飯的米和煮乾飯的米。煮稀飯的米,比較短,比較圓,大體是一個橄欖球樣子。而煮乾飯的米,比煮稀飯的米長很多,而且比較細,大體上像一個玉米形狀。

  接下來就是淘米了,淘米可講究了,可不是直接下水倒掉就好。淘米,需要先下水,然後用手在裡面淘幾遍,看看有沒有壞掉的米,如果有壞掉的米,要拿掉。挑完這些壞的米之後,還需要用水再洗幾遍米才能下鍋。

  最後,就是下鍋煮米飯了,這個步驟,就是煮米飯的精髓所在了。先把米弄到電飯煲裡面,然後加入水,水的多少取決於米下了多少,一般情況下,下水的量超過米的量一節指頭就可以了。下完水后,就是啟動電飯煲做飯了。這個按照說明就可以了。

  這些都是我看我媽媽做米飯的時候學習來的,真是受益無窮呀。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一則:做米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一則:做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