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節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的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五月,迎來了天下所有媽媽的節日。媽媽,祝你快樂!今天5月9日,母親節。我親愛的媽媽正躺在床上看書,經歷了今天的“風波”后,我對她的愛再次加深了。

  早上,我正做着奧數試卷,突然被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書寫流暢的筆。我苦思冥想,怎麼也想不出來,便去請教小姨。小姨仔細的看了幾遍,也很猶豫,就讓我去問問丈丈。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丈丈:“丈丈,教我做這道題好嗎?”我一開口,他就生氣的說:“自己想去!以前我們做作業,一道題考慮好幾個小時,都要把它給做出來……”我回到椅子上,哭了,害怕丈丈嚴厲的樣子。小姨見我那麼傷心,便來試着給我講解,可是丈丈硬是把她拉走,讓我自己想。這時媽媽從房間里走了出來,教我:“題目不會要認真去想,對着題目發獃是沒用的。別只想求救他人,想早點完成去看電影。這是試卷,不是練習,如果在考場上你又該問誰了?”說完她就進房間了。

  我的眼淚再次落了下來,委屈。

  過了幾分鐘,媽媽把我喚進房間,溫柔的對我說:“題目不會做要好好的去思考,如果真不會,就等下午請教老師。小姨和丈丈的解題方式未必像老師分析的那麼容易讓你接受。不過剛才丈丈的語氣可能是重了點,但他是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希望你能學會思考啊,你說是不是?不要在意。那道題暫先留着,先寫作文,OK?”恍然,我感覺到身邊一股濃濃的愛……

  我又哭了,這次的淚,是感動。

  閔行區燎原實驗小學三年級:梁雯珏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