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汶川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這場地震奪去了數萬人的生命,這是我十年來所經歷的第一次大地震。

當天下午,媽媽剛坐下,感覺椅子有些搖晃,說我在椅子下放什麼東西了於是她便把椅子放端正椅子搖晃的更厲害。我跑到街上一看,外面也在搖晃,許許多多的人站在街道上,我朝店裡大喊:“不好啦!地震啦!”媽媽跑出來,我看見房屋搖晃的更凶了,還看見旁邊的水果店裡的水果“跳”了出來。大家驚慌失措,許多人拿出手機打電話,都打不出去,好不容易打通了,又在中途斷線了。我對媽媽說:“我去學校看看。”媽媽回答:“哦!小心點。”

一路上,人們議論紛紛,離電線杆和高大建築物遠遠的。到了學校,首先看到操場上站滿了人。我踮起腳找老師和同學,卻看到校長拿着話筒說:“大家不要驚慌,要冷靜,聽老師的話。“我隱隱約約聽見老師的聲音,我朝聲音走去,看見老師正帶領着同學們。我走去集合,看到一些家長來接同學。我有一些暈,因為大地搖了很久,再加上烈日炎炎,我幾乎要吐了,我蹲下來休息了一會兒,然後聽見老師說:“今天提前放學,大家小心!”我回家時事走的公路邊沿,因為我怕樓上掉東西下來砸到我。回到家,看見媽媽把店門都關了,坐在地上和其他人議論,我想她訴說了學校的情景。一會兒,大地不搖了,我們又把店門開了,在家裡看新聞。電視里說:“這場地震是7.8級(後來改為8.0級),是印度板塊俯衝亞洲版塊造成的,預計一天後救援人員會趕到災區進行救援。

我祈盼,祈盼救援人員早日到達災區進行救援;我祈禱,祈禱在這場地震中不幸的人在天堂一路走好;我希望;希望這場地震不造成太大的人員傷亡;我祝福;祝福受傷的人們早日康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雖然地震可以毀掉我們的家園,奪取親人的生命,但是擊不跨中華人民堅強的意志!

  指導老師:李洪川

   四川省達州市達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六班  何劍峰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