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故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故宮,又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建築群。我特別想了解古代宮殿的建築,也想知道古代帝王們的生活環境。

  金秋的一個周末,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媽媽和我來到了位於市中心的故宮博物院參觀遊覽,我高興極了。

  走進故宮的大門,“哇!這裡真大啊!”我情不自禁的說。媽媽說:“最壯觀的還在後面哪!”我們首先參觀了故宮的建築模型和它的建築構建。我知道了故宮佔地72萬多平方米,共有宮殿9000多間,全部木質結構,而且所有的木質構架沒有一個釘子。宮殿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黃色的琉璃瓦,到處是龍的圖案,並飾以金壁輝煌的色彩。我觀察了所有的宮殿,發現這些宮殿都是沿着南北向中軸線排列,並向兩旁展開,南北取直,左右對稱。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微笑地點點頭,說:“這條中軸線不僅貫穿在紫禁城內,而且南達永定門,北到鼓樓,幾乎貫穿了整個市區。它的氣勢宏偉,規劃嚴整,極為壯觀”。

  我們從御花園一直遊覽到太和殿,真是嘆為觀止呀!在故宮裡,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們都建在漢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遠遠望去猶如神話中的瓊樓玉宇。第一座太和殿是最富麗堂皇的建築,人們稱它為“金鑾殿”,這是皇帝舉行大典的地方。殿高28米,東西63米,南北35米,還

  有直徑達1米的大柱子撐着樓頂。其中,圍繞在御座的6根直徑為1米的大柱子是瀝粉金漆的蟠龍柱。御座設在殿內高2米的台基上,前有造型優美的仙鶴、爐鼎,後面是精雕細刻的圍屏,整個大殿裝飾得金壁輝煌,既莊嚴又富麗堂皇;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舉行大典時,稍事休息和演習禮儀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賜宴外藩王公的場所。這僅僅是故宮的建築,而殿中所擺設的稀世珍寶又是數不勝數,媽媽說:“這些珍寶僅僅是一部分,蔣介石逃到台灣時掠走了宮中的許多珍寶,還有一些流失在國外”。聽到這裡我的心一陣陣疼痛,我為這些寶物的流失而感到難過。什麼時候這些失去的珍寶能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我更期盼着,期盼着台灣和大陸儘快團圓,寶物儘快回到家園。

  故宮一游使我流連忘返。故宮的建築實在是無以倫比的傑作,它真是一個奇迹。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們應該為古人建造這麼宏偉壯麗的宮殿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我們也有責任保護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壞,讓祖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萬古流傳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