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故宮太和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太和殿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故宮濃縮着五千年的輝煌和古老的文化,所以他早就是我心中的遊覽勝地,今年暑假我終於美夢成真。 

  到了北京我和爸爸媽媽就乘車來到了天安門,穿過天安門,過了午門舉世聞名的太和殿就映入眼帘,太和殿氣勢磅礴、金碧輝煌,五顏六色的琉璃瓦如一條條長龍排列的十分整齊。彎彎的房角都刻成了怪獸,四個向上翹起的屋檐把太和殿顯得雄偉壯觀,走向太和殿七十二個大紅柱雕龍畫鳳顯示了封建王權的建築風格。金燦燦的房頂體現出中國古代皇帝的威嚴與地位。這座大殿遠望雖然莊嚴、肅穆,但漂亮的外觀又使人感到異常的單調和沉重,我的心情徒然暗淡。不知為什麼我彷彿覺得有一群傀儡似地太監恭敬的站立在兩旁,香爐里香煙裊裊上升,皇帝在殿內居高而坐。故宮這座這座象徵古代王權的建築,一磚一瓦都侵透着“家天下”的意味。遙想當年君王面南而坐,群臣面北而跪,其威風遠非白金漢宮可以比擬的。 

  下午,我們除了前門,我站在天安門回望太和光芒,這樣宏偉的建築群、這樣井然有序的布局、這樣的莊嚴肅穆,不能不令人驚嘆,希望這次故宮之旅能成為我永恆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太和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太和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