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一次有意義的生活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一次有意義的生活體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像一個絢麗多彩的舞台,而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擔負了極其重要的角色,但在這個家庭舞台上,我永遠只是個孩子。

  終於有一天媽媽決定讓我當一天的家長,體諒體諒家長的辛苦,當時,我高興地跳了三尺高,心想:“當家長該有多好啊!在這個家裡,我終於可以出頭了。”第二天,我精神煥發地當起了家長,先得做早餐,幸虧媽媽做早餐時我細心看過幾次,所以學下了幾套方法,要不然早餐我就得難堪了,於是,我憑牛奶雞蛋,混過了早餐這一關,吃過早餐后,我帶着“孩子們”看電視,玩遊戲,平平安安的度過了幾個小時,可轉眼間就到了11點,我趕緊拿着錢包,挎着籃子,急急忙忙蹦向菜市場,在喧鬧的菜市場里轉悠了20來分鐘,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后,我買了雞蛋和白菜。準備做個雞蛋、白菜炒飯吧!

  開始做飯了,先把蛋打出來,攪啊攪,再把白菜洗乾淨。接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着。“怎麼會這樣”?大小不一,厚的厚,斷的斷,白菜掉了滿地;雞蛋也弄得到處都是。哎,真是狼敗啊,我先少倒一點油,再把攪好的雞蛋倒進鍋里,炒啊炒;再放白菜,繼續炒,再放飯又炒了一下。放了半勺的鹽巴!翻啊翻,起鍋了!鼓掌!色還可以;氣味有點怪;鼓起勇氣嘗一點,有點咸了,真難吃!還有點生菜沒熟的味道,太油!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家庭常識是那麼少,對這個家也了解得少,雖然鬧劇很多,可這快樂的一天還是在陣陣抱怨聲中結束了,聽爸爸媽媽那一聲聲:“辛苦了”!我的心裡好慚愧,我深切體會到:爸爸媽媽為了這個家,把心都操碎了!短短兩句話足以表達這一天下來我的深刻感受:做好孩子難,做好家長更難!生活就像一盤菜,酸甜苦辣樣樣具有。

  從這次親身體驗中,我了解到了:爸爸媽媽原來這麼辛苦,下班了還要幫我們做飯,做完飯還要收拾房間,還要輔導我們做作業……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做事就怕“用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辛勤的汗水,換來了爸媽的笑臉。我也體驗到了那一份快樂。

  四年級:李禧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一次有意義的生活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一次有意義的生活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