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挖地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挖地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趣事--挖地瓜

 福建省泉州 第一實驗小學2001級3班 黃佳傑

  暑假裡我回老家幫奶奶幹活,還在那兒做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挖地瓜。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我哼着小調,扛着鋤頭和奶奶高高興興地上山挖地瓜。

  到了田裡,我看見地瓜苗在搖拽着幼嫩的身體在風中翩翩起舞可愛極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鋤頭挖起地瓜來。

  可是地瓜卻很不聽話。不論我這麼挖,它要麼斷了,要麼裂了。氣得我又拍手,又跺腳。這時遠處傳來奶奶那溫柔的聲音:“乖孫子,你要拿地瓜苗為中心,下手要猛一點,力氣大一點。”

  聽了奶奶的指點我的信心又回來了,我再次拿起鋤頭,打足了氣,準備好好地和地瓜再“戰”一場。我拿起鋤頭對地瓜苗仔仔細細地比劃了一般,才吧鋤頭猛地紮下去。這次的結果和上次一樣,鋤頭狠狠地扎在了地瓜的身上,出現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我見地瓜抬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說:“小不點,你會挖我嗎?還是讓你奶奶來挖我吧。”

  我越看越難過。突然,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含着哭聲喊道:“奶奶……奶奶……地瓜它欺負我!!!您還管不管啊!!!”

  “乖孫子,地瓜沒有欺負你,是你的方法不對啦。”話音剛落,奶奶便拿起鋤頭演示了一遍給我看,讓我領會到挖地瓜的“奧妙。”

  第三次。我吸取前兩次的經驗,又跟地瓜“開戰”了!!

我拿起鋤頭,小心翼翼地推開地瓜上的土;然後對地瓜所在的位置比劃了一般;最後再用鋤頭把地瓜挖出來,把土弄乾凈就可以了!!

我抱我第一挖出來的地瓜高興得又蹦又跳,遲遲不肯放下!!!

後來我又挖了許許多多的地瓜,而且越挖越多!越挖越快!!越挖越有勁!!!

太陽一寸一寸地沉進山頭。我和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總是興高采烈的,因為我們今天滿載而歸了!!!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挖地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挖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