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西湖公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公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秋高氣爽的美好時節,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最使我心生嚮往的西湖公園,它就像一首詩,又像一幅異常瑰麗的畫。 

跨進公園大門,映入眼帘的是碧波粼粼的湖面,因為有了秀麗多姿的柳樹,更襯托出湖光水色的迷人魅麗。放眼望去,湖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涼爽的風徐徐吹過,讓人心曠神怡,沁人心脾! 

  繞過湖,走在一條鵝卵石鋪成的石路上,來到了一座拱橋,橋拱得像一個單峰駱駝的背,從正中突然隆起,像一個山尖,給人一種險峻的感覺,拱橋共有68個台階,台階旁有雕刻着精緻的花紋,美觀別緻。 

穿過橋,走在一條小道上,一列列美人蕉就像含羞的小姑娘,捧着紅色、黃色而帶着黑斑的大朵的花,正伸張了大口,向著燦爛的秋光微笑。一排排高聳的木棉樹,正像萬綠叢中的一點紅,開出了璀璨的硃砂一般的大紅花。木棉樹.美人蕉構成一條林蔭小道。 

  走過林蔭小道,來到了雄偉壯麗的刺桐閣,刺桐閣位於西湖中心島。我快步地登上台階,抬頭仰望,只見“霞佳山湖”四個字在燦爛的陽光下分外十分耀眼,刺桐閣的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有一個出口,表示着迎接四方客,通過四個出口可以看見每個方向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如果到了晚上,還可以觀察四方夜景,燈火輝煌,美麗極了!站在閣上憑欄遠眺,泉州的美景盡收眼底,宏偉軒昂的泉州閩台緣博物館.泉州博物館和四面八方的美景融合在一體,令人心曠神怡。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條狀如長虹卧波的橋,這座橋共有“21”個孔,西湖遊人給了它一個十分好聽的名字叫“玉帶橋”。橋上的青石雕刻精巧的獅子,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玉帶橋上的小獅子共有102隻。獅子有的在靜卧,有的在嬉戲;有的在張牙舞爪,有的在回眸顧望,還有的在面面相覷……橋各邊有2隻大獅子,左邊雄獅子,右邊母獅子,雄獅子腳踩着繡花球,小獅子依偎在母獅子膝下,惟妙惟肖,可愛極了! 

  美麗的西湖公園你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泉州大地上,令人流連忘返,把一切煩惱和憂愁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一陣微風吹過,柳樹輕輕的擺動着腰枝,湖面盪起了一道道波紋。這裡又涼爽又舒適。我的家鄉真美,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西湖! 

  指導老師 林峻峰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公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