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弘揚民族精神,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100字

去年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災難,把中華民族推向了巨大的考驗面前。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白醫戰士不顧個人安危,前赴後繼,日夜奮戰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各行各業的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進一步激發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的偉大民族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精神的絢麗光彩。
回目錄

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500字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是世界着名的文明古國之一。在人類漫長的發展進程中,中國人創造了光輝燦爛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我們有一個了不起的祖國!

  第29屆以綠色、人文、科技為主題的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令我們舉國同慶。勇敢的奧運健兒,頑強拼搏,創造了一個個奇迹,金牌和獎牌總數都獲得了歷史性的突破。鳥巢、水立方等經典建築令世人驚嘆、咋舌,成為世界上最經典的畫卷。

  夢想,可以使一個民族變的堅韌、自信。夢想,可以使一個國家永葆生機、活力。在我們追逐一個個夢想的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奧運健兒將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成功寫在了角逐的賽場上。他們將個人榮辱得失拋在訓練場上,他們記錄下了中華民族自強、自信,更展示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的強大凝聚力。

  祖國是一個民族的根,是民族生存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熱愛祖國,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有的感情。振興民族,振興中華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少年立則中國立,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中國雄於地球。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祖國明天的輝煌牢牢把握住今天。用我們的眼睛,用我們的心靈,我們的智慧,了解民族精神,感受民族精神的偉大力量,從小立志,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紅山小學四年級學生

回目錄

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500字

如果你想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堅定愛國主義信念!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英語老師”! 

想當一名英語老師。首先,是要先學習好書上的內容,再把單詞背的滾瓜爛熟。還要學習一些英語上好的諺語和一些好詞好句。還應該在外面學一些課外的英語知識。 

我想:在當英語老師的時候,我會把我學到的所有的知識傳授給我以後的每一個學生。我還會以遊戲來教我的學生,這樣就可以讓我的每一個學生都喜歡上英語。還有不喜歡英語課的同學,我會想勁辦法讓每一個學生喜歡起英語來。 

 我還希望我教出去的每一個學生都是喜歡英語的。我還希望我教出去的學生,別人一問“你三科,語文、數學、英語,你最喜歡的是哪一科?我希望我的學生都回答的是:我最喜歡的是英語! 

 那我更加希望我的學生能在升旗儀式上用我教給他們的那一些一流的英語,然後在升旗儀式上演講一流的英語。

那樣我一定會非常、非常的高興的。 

我還更更加希望我把一些學生教成一些大人物。 

例如:就像亞歷山大一樣出一本厚厚的《新概念英語》書。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一定會感謝以前我的小學老師的,那樣我要感謝我的小學老師對我的養育之恩。

謝謝!

  吳欣六一班
回目錄

做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700字

  中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史的泱泱大國,有多少文人雅士讚頌它,有多少人民擁戴它!作為一個中國人,要有自己的骨氣,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回憶過去——“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愛國詩人屈原,為了祖國竭忠盡智,屢遭排斥,最後自投汨羅江,以身殉國,被後人譽為“民族之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南宋大將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可飲匈奴血。”帶領軍隊堅持抗金,為維護民族尊嚴,領土完整,轉戰沙場,屢建奇功,最後被“莫須有”的罪名誣陷致死還有那“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清末女革命家秋瑾,為反抗帝國主義侵略,衝破封建家庭束縛,遠渡重洋,奔走呼號,歷盡艱難,就義時年僅32歲……這些了不起的中國人,流芳百世,使山川為之生色,日月為之增輝!放眼觀現在——雖然,我們忘不了嗜血成性的日本鬼子,忘不了租界上“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公告牌……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越的鬥爭,埋藏了黑暗的舊社會,也埋藏了恥辱。接着,又領導人民在舊中國的廢墟中,發奮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着名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學家——魯迅,他是自己的鏡子,更是座由中國人的鏡子!少年英雄王二小、雨來,還有董存瑞、黃繼光……日本鬼子用釘竹籤的酷刑來折磨江姐,而江姐卻毫無懼色地說:“竹籤畢竟是竹子做的,而革命的意志卻是用鋼鐵鑄成的!”多麼驚天動地的一番話!這些民族英烈的名字永垂不朽,在每個中國人的心理紮根!自古至今,有多少人可以做我們的楷模!我們要從錯誤中不斷的完善自己,從哪兒跌倒就要從哪兒爬起來,就像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的那句話一樣:“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因而也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站不起來。”讓我們共同描繪祖國的藍圖,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回目錄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800字

  中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史的泱泱大國,有多少文人雅士讚頌它,有多少人民擁戴它!作為一個中國人,要有自己的骨氣,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回憶過去——“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愛國詩人屈原,為了祖國竭忠盡智,屢遭排斥,最後自投汨羅江,以身殉國,被後人譽為“民族之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南宋大將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可飲匈奴血。”帶領軍隊堅持抗金,為維護民族尊嚴,領土完整,轉戰沙場,屢建奇功,最後被“莫須有”的罪名誣陷致死還有那“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清末女革命家秋瑾,為反抗帝國主義侵略,衝破封建家庭束縛,遠渡重洋,奔走呼號,歷盡艱難,就義時年僅32歲。這些了不起的中國人,流芳百世,使山川為之生色,日月為之增輝!放眼觀現在——雖然,我們忘不了嗜血成性的日本鬼子,忘不了租界上“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公告牌&hllip;&hllip;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越的鬥爭,埋藏了黑暗的舊社會,也埋藏了恥辱。接着,又領導人民在舊中國的廢墟中,發奮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着名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學家——魯迅,他是自己的鏡子,更是座由中國人的鏡子!少年英雄王二小、雨來,還有董存瑞、黃繼光&hllip;&hllip;日本鬼子用釘竹籤的酷刑來折磨江姐,而江姐卻毫無懼色地說:“竹籤畢竟是竹子做的,而革命的意志卻是用鋼鐵鑄成的!”多麼驚天動地的一番話!這些民族英烈的名字永垂不朽,在每個中國人的心理紮根!自古至今,有多少人可以做我們的楷模!我們要從錯誤中不斷的完善自己,從哪兒跌倒就要從哪兒爬起來,就像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的那句話一樣:“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因而也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站不起來。”

  讓我們共同描繪祖國的藍圖,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城關完小六年級:范若璇

回目錄

爭做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700字

中華名族真偉大!中國人真了不起!讀完名族精神代代傳這本書,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翻閱我們中華名族的燦爛歷史,一個個了不起的中國人站在我們面前:有維護中華名族團結和祖國的文成公主、郭成功,有不畏艱險、勤勞勇敢的大禹、黃道婆,有自強不息、大義凜然的文天祥、林則徐,有為人們解放鬥爭而英勇不屈的劉胡蘭、方誌敏,有為社會主義建設做成巨大貢獻的楊利偉、雷鋒、陳景潤……在他(她)們身上體現出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和優秀品質,體現我們中華名族的精神,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再回憶起雅典奧運上,那些為國爭光的運動健兒們都是了不起的中國人。你看,男子110米的跨欄比賽中,我國選手劉翔跑出了12秒91的成績,創造了奇迹,打破了世界記錄,為中國奪下了一枚田徑史上一枚難得的奧運金牌。刑慧雅,人們都認為她不可能取勝,但在最後的幾圈裡刑慧雅像神鹿一般超越了所以對手,奪下了一萬米長跑的冠軍;跳水選手彭勃,是那麼的年輕,竟然跳出了100.98的成績,超過了第二名的33.77分,輕鬆奪冠;中國女排憑着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連扳回3局最終取得了勝利,讓我們中國人揚眉吐氣、歡呼雀躍…… 

  我們作為21實際的小學生,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名族的希望。我們肩負着未來與希望的重託,我們要位祖國爭光,要爭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那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我想,這要從小努力,從小樹立遠大的志向,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我們要遵守《小學生守則》,以《小學生日常行為守則》激勵、鞭策自己。尊敬師長,禮貌待人,誠實樸素,刻苦學習,從小事做起,逐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成為一個城市有禮、積極向上的好學生。這樣,長大以後就能成為了不起的中國人。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爭做了不起的中國人!
回目錄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來自中國的我,我愛我們的中國,這塊土地養育了我十二年,我捨不得這兒的一草一木,這兒有着中國人民的歡笑和淚水,我愛中國。 

  2008年讓全求人激動,這是靠中國人的努力換來的,在這個時刻,中國人獲得了勝利,這種歡呼聲是多麼快樂,這是靠人民的奮鬥和團結取回來的,中國是多麼偉大,中國的子孫是多麼的了不起,我愛中國,也愛我們的人民。 

  我出生在中國,我就是中國的一員,因為我有中國人的血液,在當時的舊中國,我們被八國聯軍欺負,當時的中國被敵人砸得粉碎,受盡排斥,可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生命和拼搏搶過來的,新中國讓所有的人民健康起來,中國是美麗的,人民是堅強的;中國和人民不怕困難,努力的向前走。 

  中國有着百年悠久的歷史,那是多麼的難忘,漫長呀,中國是多麼偉大,我愛祖國,祖國是這樣如此強大,它是我的母親,我們尊重它,中國國人民讓中國變得更加強大。 

  在這金碧輝煌的祖國中,還在深刻的回憶里想起了那一次冰災,下着大雪,到處都結了冰,可是熱愛祖國的人民不怕困難,任何一樣災難也擋不住全國人民的團結之心,中國是了不起的,了不起的中國,讓人民們更加的了不起。 

  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的藍天,一起努力吧!我們要用我們的雙手,用中國人的雙手,去為我們的祖國,中國創造一片更美好的藍天!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回目錄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500字

   我國歷史上有許多了不起的人物。新時代的中國,更有許許多多的炎黃子孫,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作出了不朽的功勛。

當楊利偉叔叔乘着“神舟5號”宇宙飛船在太空遨遊時,每個中國人都激動不已。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這次飛天成功,是我國航天技術的一個新的跨越,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里程碑,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發射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的國家。

   更讓我們感到自豪的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奧運健兒表現非凡,獲得了32枚金牌,金牌數位居世界第二。這麼好的成績,是靠每個運動員頑強拼搏得來的,也讓我們認識了許許多多了不起的中國人。“亞洲飛人”劉翔在110米跨欄決賽中,不畏強手,獲得中國奧運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這枚金牌是我國短跑項目的第一枚奧運金牌,它向全世界證明了我們中國運動員並不比歐美運動員差。李婷、孫甜甜像兩匹黑馬,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網球雙打決賽中勇奪金牌,這是中國網球史上的一個奇迹,令每一個中國人感到振奮。還有年輕的跳水選手勞力詩、李婷,10000米長跑健將邢慧娜,舉重運動員陳艷青、唐功紅、張國政等,都為中國代表隊贏得了金牌。此外,中國代表隊還在柔道、摔跤、皮划艇等弱勢項目中也均有金牌入帳。

   我身為一個中國人,為他們所取得的成績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要以他們為榜樣,長大後為祖國、為人民作貢獻,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回目錄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500字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仰天湖小學六乙班譚芷昕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蔚藍的地球上,有個像公雞一樣板塊的國度,那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蘊育着這個文明的古國,從嘉峪關上蜿蜒盤旋的古長城,從推動世界前進的四大發明,從秦始皇空前絕後的兵馬俑,從近幾十年的經濟飛躍……無一不在告訴世界,她是多麼的強大, 多麼的了不起!!!因為她有着一群黑頭髮,黃皮膚,勤勞,勇敢,善良,堅強的孩子,他們共同的名字叫:中國人!!! 

  當奧運會在中國成功舉行時,當“神舟7號”在萬眾舉目下升上天空時,當中國的經濟發展在世界上舉足輕重時,我們中國人早就改寫了,曾經受人欺凌的命運!挺直着我們的脊樑,毅然的站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們靠力量靠團結靠毅力……用雙手築造了雄偉的長城,我們用聰明才智…..創造了無數世界奇迹,我們靠信念,讓我們的祖國在一天天不斷的走向世界的前端,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我們中國人的身影,我們為我們是炎黃子孫而驕傲,世界也為我們的飛躍而震撼!!這也奠定了中國人現在在世界的地位! 

  當世界都在說:中國了不起,中國人了不起的時候,我們更加要發奮努力—為祖國母親的明天。為用鮮血撰寫歷史是前輩,為我們幸福生活的今天,為我們下一代的明天……
查找更多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