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頑強的生命

  廣饒縣第一實驗小學四(8)班 張芸迪

  我常常看不起小草,對它的了解很膚淺,但這一次,我卻被它頑強的生命力震撼了。

  一天,我把一個只有泥土的花盆放在了陽台上,這時,遠處飛來了一隻小喜鵲,把一粒小種子吐了裡面,我也沒多在意。我這一段時間沒給它鬆土,也沒給它澆水,我也沒有養它的心思,我還以為根本養不活。

  一段時間后,我推開陽台門,只見眼前出現了一絲翠綠,我走近一看,啊!原來是那顆小種子發芽了!這給我了極大的震撼!這顆小種子竟然可以在沒有一滴水的情況下,不屈向上,茁壯成長,長出了一盆明艷翠綠的小草。我望着它,心裡想:“小草的生命力真頑強啊!它都可以在沒有水分和營養的情況下長得那樣翠綠,那樣漂亮,那樣茂盛!我還是頭一次發現呢!”我把花盆和小草放在了小區的綠地里,讓它在自然界中和同伴們一起成長。

  第二天到了,外面下起了大塊大塊的冰雹,我在窗邊望着小草,它被冰雹打彎了腰,打壞了葉子,,可它又挺起了身子。下午一點,有個小男孩在下面玩打火機,不小心點着了那塊草地,我哭了,因為我開始心疼小草了,我很傷心,可過了一段時間后,小草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小草的生命可真頑強!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指導教師 張偉之)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