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旅行者已經在沙漠中走了三日,他停下腳步望着天空那散發著灼人熱浪的太陽,用火燒似的舌頭舔了舔乾裂的嘴唇,他微皺眉頭,臉上又一瞬的決然,但很快又變得柔和,他用焦急迷茫的雙眼望着前方那無邊無際的沙漠,無奈搖了搖頭,遂又繼續前行。

  背後的旅行包不重卻因為灼熱的氣浪和旅途的勞累讓他彎着背上的脊樑,腰上的水壺隨着旅行者的步子發出叮咚清脆的聲音,可卻是不多了,這也是旅行者焦急的原因,如果沒在水喝完之前找到一片綠洲或者是走出沙漠,他很有可能就會殞命於此。

  太陽逐漸西行,溫度也隨着太陽的光亮暗淡也逐漸下降,旅行者停下腳步,從背後的背包里拿出疊好的帳篷,隨後縮進自己的被窩裡。白天要面對灼熱讓人被火烤般的灼熱,晚上就要墜入冰川般的寒冷,這冷熱交替的溫度讓旅行者幾次出現輕生的想法,但很快又被壓下去。

  當東方第一絲曙光出現的時候,旅行者又打算繼續出發,因為昨天的消耗,水壺中的水明顯是不夠了,但旅行者還是選擇朝着自己的選定的方向走去,只要堅持就會走出沙漠,只要堅持就會看到綠洲。

  當太陽移到旅行者的頭頂,旅行者無力躺在一棵巨大的仙人掌身後,在這裡才沒有太陽的照曬,旅行者恢復了全身的力氣,順手就攀着自己身後的那片陰影,卻因為忘記了身後的那片陰影是仙人掌,而不是樹榦,旅行者尖叫一聲,因為疼痛讓旅行者的腦袋清醒了一些,旅行者迷惑看着欺負他的仙人掌,突然靈光一閃,迅速從背包中拿出一把鋒利的刀。

  旅行者汗如雨下,他努力想用手上的刀子劃開仙人掌,只聽轟的一聲,仙人掌有如大樓倒塌一般倒在地上,不過這些都沒有引起旅行者的注意,此刻他的眼睛有如獵豹看見獵物般那樣明亮。

  原來,仙人掌的中空的,裡面全是它儲存的活水,而現在它們全歸旅行者一個人,旅行者拿上水壺,把水壺滿上,再美美休息一刻便開始動身。

  有了水壺中的活水,旅行者靠着自己的毅力走出沙漠。

  不論是沙漠中生存的仙人掌,還是在生死邊緣找到活水的旅行者,都可以看到他們身上堅韌的生命,仙人掌看着自己根收集活水,以供自己生存,而旅行者靠着自己的智慧活着走出沙漠。

  而這些無不體現着生命的頑強,堅韌的生命不會因為惡劣的環境而變得脆弱不堪,相反,他們會靠着自己的雙手崛起,變得更加堅韌,更加頑強。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