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課本,一張黑白的舊照片映入眼帘。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黑暗瀰漫著整個天空。因北站被敵人封鎖,逃亡的人在人海中徘徊,不知該上哪去。就在人們茫然恐慌的時候,災難悄悄地降臨了……

  六架轟炸機像猛獸一般撲來,逃亡的人怎會想到死神就這樣來了。敵機在火車站上盤旋,投下了無數顆炸彈。瞬間,整個火車站變成了廢墟。屍橫遍地,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一個可憐的小男孩坐在一堆廢墟中,用那髒兮兮的手捂着臉大哭起來。原本繁華的大街就在一剎那間變成了廢墟。他傷心極了,因為他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家園。他默默的在心裡呼喚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他用迷茫的眼睛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不!爸爸媽媽,不要丟下我!”這是,我淚流滿面。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個問號:這個小男孩的爸爸媽媽在哪兒?今後他往哪去?怎麼過?誰來照顧他呢?畢竟,他還只是個兩三歲的小孩呀!

  我想起了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日本人太壞了!他們真該千刀萬剮!”沒錯,我常常在想,日本人難道就沒有親人嗎?難道他們就不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有多大嗎?

  這張舊照片讓我們每個中國人都為之震撼,日本人那滔天罪行我們都歷歷在目。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讓世界變得更和平、美好!

  楚怡學校四年級:胡成程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