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十世紀,戰爭是人類最大的敵人,二戰給中國帶來了深重的打擊。

  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中國上海的情景,這悲慘的一幕,被記者拍了下來,證實了日本的罪證。

  照片上有個孩子,他在那被炸的火車道上哇哇大哭,建築物的倒蹋聲和孩子的哭聲織成了悲慘之曲。眼淚從臉上嘩嘩地流過,眼淚和泥土、沙石混合。他坐在火車道上,無助地哭着,他眼淚里充滿了悲慘的神情,彷彿在等待死神的降落。

  他身上到處是灰塵,衣服破爛,身體被炸彈的氣浪翻起的沙石擦得遍體受傷,血一滴一滴流了下來。這時,可惡的喪心病狂——日本人,還開着飛機在天上飛,準備放下第三顆炸彈。

  經過一陣濫炸后,火車被炸成了廢墟,到處是殘垣斷壁,到處是屍橫遍野,到處硝煙瀰漫……連河水都染成了鮮紅。

  忽然,又聽見“轟”的一聲巨響,日本人又投了一顆炸彈。氣浪翻倒了幾塊巨石,直向小孩飛去,只聽見“啊”!的一聲,小孩大叫一聲,他死在了血泊中。他的嘴張着,用神聖的聲音呼喚着,和平!和平!和平!那一聲聲神聖的聲音傳遍了世界,全世界都聽到了。這時,一群和平鴿從天上飛過,日本人停下了轟炸,藍天又變得那樣的湛藍……

  和平世界的盼望。讓我們放下武器,讓和平在世界每個角落成長,成長……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