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張古老的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的照片。一個小男孩坐在一灘廢墟里,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的左邊有一座已經被炸毀的橋,不遠處不時傳來爆炸聲和房屋倒塌的聲音! 

  圖上的小男孩叫小烈,他才兩、三歲那麼大,當他看到眼前的一切時,他哭了,他的臉上掛滿了淚珠。難道小烈以後就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

  那天,小烈正在和爸爸媽媽在家看電視,突然從遠處傳來一兩聲爆炸聲!爸爸媽媽立即意識到是日本人來轟炸上海來了! 

  一顆炸彈飛向他們家,炸開了。媽媽和奶奶當場身亡,只剩下了爸爸和小烈還有姐姐。爸爸帶着小烈和姐姐來到街上,街上到處都是廢墟。一顆炸彈又再一次飛向了他們,爸爸和姐姐一起擋住了那顆炸彈,倒在了血泊之中。 

  三歲呀!難道日本人連一個三歲的孩子都不肯放過嗎?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恨!我恨日本人為什麼要侵略我們中國,為什麼要搶奪我們的國土呢?我不會忘掉國恥, ,更會呼籲和平,保衛和平! 

  同學們,讓我們牽着手來保衛和平,我相信和平一定不會離我們太遙遠。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