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 

  青山園完小五年級 

  李娟 

  一張照片,一張觸目驚心的照片!那是一張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的照相片!1937年8月28日,當時,整個中國已籠罩在一片戰爭的陰影中。即使戰爭正在逼近,毀滅性的災難已來臨,上海的人們還是照常生產、工作、忙碌着自己的經商……可是,美麗的火車南站卻在一瞬間就變成了一片廢墟,也許有的人幸運地躲過了這一劫,可大部人卻沒來得及逃過這場毀滅性的災難。 

  在這張照片里,一個小朋友正坐在廢墟中,他是誰?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事前,也許他正在和爸爸開心地玩着,也許他正躺在媽媽的懷裡撒嬌。他從沒想到,幾枚炮彈毀滅了他眼前的一切,沒了父母,沒了歡樂,他地坐在這帶有強烈血醒味和火藥味的廢墟中顯得很驚慌,瀰漫的硝煙圍困着他,他在哭,他在嚎啕大哭。也許是這一炸,給他帶來了童年的痛苦;也許是這一炸,毀滅了他美好的家園;也許是這一炸,炸去了他所有的一切!多麼可憐的小孩,你將歸向何方?你以後的日子將怎樣過?面對你以後的命運又是怎的呢? 

  或許他已被好心人收養,日子還過得差不多;或許他將成為乞丐而流落街頭,無依無靠,受人欺凌…… 

  同學們,這是一張真實的歷史照片,這是日本侵略者的真實暴行。 

  指導老師:王武漢 

  鄧吾佳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